top of page

來自香港的家書:緊緊跟隨的第一步…夫妻關係


親愛的教會家人,平安

今天主日可以回到家人中間,真是天父奇妙的安排,本來師母和我自十月底起安息年,要去香港611三個月,然而張恩年牧師與師母邀請我們11/20開始一週,參加611在台灣花蓮舉辦的教牧夫妻營,也因此我可以邀請周神助牧師和王桂華牧師,在昨天(11/18)主持國仁哥與嬿姊的按牧禮拜。

上週我寫了第一封來自香港的家書,談到611團隊,緊緊跟隨張牧師和師母,張牧師師母緊緊跟隨聖靈,成為榮耀教會的榜樣,我想在香港繼續寫家書,和教會家人分享緊緊跟隨。

亞伯拉罕緊緊跟隨天父的呼召,離開本地本族本家,往父所指示的地去,路得緊緊跟隨婆婆拿俄米,離開摩押地和族人的神明,往猶大地與主耶和華而去。

師母和我盼望帶領教會和門徒,緊緊跟隨主,第一步就是好好經營我們的夫妻關係,因為,夫妻關係不好,與主的關係也不會好。人生,就算事業再怎麼成功,錢財再怎麼富足,甚至教會再怎麼興盛,如果婚姻破裂了,或夫妻無奈相處、形同陌路,人生都是失敗的。

要緊緊跟隨,就要像亞伯拉罕離開本族、路得離開摩押,做丈夫的必須先要離開孤獨和自我中心,要與妻子建立健康美好的關係,丈夫的人生必須「討神喜悅叫太太快樂」,如果一位妻子在婚姻生活中不快樂,就代表丈夫還不夠緊緊跟隨主。我盼望建立教會成為充滿愛的大庭,其中最重要的,就是真實相愛的夫妻,並在愛裡養育子女長大成人,若配偶過世或婚姻破碎的傷心人,及單身者來到教會,能看到真實相愛的夫妻關係,在愛的大家庭得到安慰與醫治,重建對神與婚姻的信心,或進入婚姻,或傳承夫妻相愛的信心給下一代。親愛的家人,你不是說要緊緊跟隨教會嗎?第一步要跟牧師師母,建立真實相愛的夫妻關係。

愛你們的牧師 敬上2017/11/19

文章分類
歷史資料
關鍵字搜尋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