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那人獨居不好


親愛的教會家人,平安

自今年10/30,師母和我來到香港611,展開三個月安息年浸泡學習,已經一個多月過去了,還好其中有六天是到花蓮參加611第20屆教牧夫妻營,和第一屆山友會,前後兩個主日可以回到教會家人中間。

11/27我們再度啟程到香港,雖說是安息,但是師母和我在香港的行程還是相當緊湊,因為張牧師、師母希望我們來此安息,不是孤獨的安靜休息,而是在與神與人的連結中享受安息。

山友會的意思是參加過教牧夫妻營的牧師夫婦,成為校友,也成為山友,就是一起登做丈夫之山、做妻子之山,在花蓮我們遇到了天母豐盛靈糧堂的陳建正牧師夫妻,結果他們聽到我們到611安息學習三個月,他們也決定來香港一個月學習,結果我們就在香港見面了,與建勝牧師妙妙牧師相聚,何等喜樂。

愈在611浸泡學習,就愈發現他們教會看重夫妻關係、看重家庭的程度,如此之深,而且發現這是聖經真理,也因此611是一個快樂幸福的教會,我也很盼望建立楊梅靈糧堂成為幸福快樂的教會。

其中有一個很重要的真理就是:耶和華神說:那人獨居不好,我要為他造一個配偶幫助他。(創2:18)

神創造天地,一切都甚好,但創世記出現的第一個不好,就是那人獨居不好。請注意,不是那人單身不好,而是那人獨居不好,所以,即使結婚了,丈夫妻子住在一起,也不代表一定沒有獨居。

獨居是一種心態,一種自己一個人的生活方式,一種不想要與人連結、不想與人心連心,害怕與人建立更深的關係,不知道自己的感覺、也不知道別人的感覺,或是有很深的恐懼、憤怒、不信任、苦毒,特別是在親密的夫妻關係,和與權柄的關係中。

在611稱獨居的人叫「山頂洞人」,其特質為1.自我感覺良好,享受現狀,欣賞別人,別人去做就好。2.你再怎麼鼓勵,我不動就是不動。3.沈默不回應,怕講錯做錯,少做少錯、不做不錯。4.又自卑,認為沒有人會在乎我。5.與權柄離愈遠愈好。6.好多年都不改變。7.配偶很孤單無助。親愛的家人,是你嗎?神說不好。

愛你們的牧師 敬上2017/12/10

文章分類
歷史資料
關鍵字搜尋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