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聖誕佳音


親愛的教會家人,平安

平安夜,聖善夜,萬暗中,光華射,照著聖母也照著聖嬰,多少慈祥也多少天真,靜享天賜安眠,靜享天賜安眠。

明天是聖誕節,今晚就是平安夜,雖然聖經中沒有記載耶穌降生是在幾月幾日,但是比較符合聖經的看法,很可能耶穌是在以色列的住棚節期降生的,大約是在每年的十月。

平安夜這首詩歌的歌詞是1816年在奧地利小鄉村教會的一位神父(Joseph Mohr)寫的,作曲者是當地的一位音樂老師(Franz Gruber)。

據說當時是因為小教堂的管風琴壞了,那天晚上在教會必須獻唱聖誕詩歌,這位神父就去請他的好朋友音樂老師為這首歌譜上用吉它伴奏的曲子,當天晚上就用吉他伴奏獻唱這首詩歌。今天平安夜已被譯成超過67種不同語言,幾乎成為聖誕節的代表詩歌。

奇妙的神使用一位默默無聞的神父和一位名不見經傳的業餘作曲者,創作了這首經典名曲,流傳超過二百年,這就是神蹟。

若把這首歌的版權版稅加起來交給這兩位創作者,他們和他們的子孫早已成為千萬富翁。可見得神賜給人的恩賜才幹是非常有價值的,甚至是無價的,神也賜給你賜給我不同的恩賜,千萬不要輕看自己,教會就是神預備給你我獻上自己恩賜最好的地方,正如同這兩位默默的獻上者所做的,留給世人美好的祝福。

平安夜,靜享天賜安眠,今天這個世代,好多人有睡眠困難,能夠有好品質的睡眠,真是美好的禮物。這個禮物,縱使一個人的環境有艱難困苦,可能是身心疾病、工作壓力、人際關係有衝突、或是財務困窘,但是因為心中有平安,就能夠享受屬天的好眠。

這個平安是來自於第一個平安夜,有一位嬰孩誕生,那就是我們的主耶穌基督,他來到世上,就是要賜給你賜給我屬天的平安,親愛的家人,你有這一份平安嗎?你願意委身教會學習獻上自己給神嗎?

愛你們的牧師 敬上2017/12/24

文章分類
歷史資料
關鍵字搜尋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