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親密對頭人與夫妻擂台


親愛的家人,平安

亞伯拉罕的人生就是一個離家與回家的信心旅程,神呼召他「你要離開本地、本族、父家,往我所要指示你的地去。」(創12:1),後來他來到伯特利,「…他在那裡又為耶和華築了一座壇,求告耶和華的名。」(創12:8)伯特利的意思就是神的家,神呼召亞伯拉罕離開父家回到神的家,這也是神對每一個人的呼召,要我們踏上信心的旅程,回到神的家。

因為神說「人要離開父母,與妻子連合,二人成為一體。」(創2:24)與亞伯拉罕離開父家,是相同的呼召,回到神的家,是與神建立親密關係,與妻子連合,是夫妻二人組成一個家,建立夫妻的親密關係。

「二人成為一體」是神永恆的心意,家庭是領受神起初祝福人「要生養眾多,遍滿地面,治理這地」進入命定的必經之路,所以我說「你的命定與你的婚姻密不可分。」

然而要建立親密關係卻又如此艱難,黃維仁博士說「親密關係的兩難,跟你親近我受傷,不跟你親近我又孤單。我如果把真正的心聲跟你說了,你會走;但如果我連真正的心聲都不能跟你說,我會走。」所以學習如何建立親密關係是必須的。

親密對頭人其實是神的設計,「耶和華神說:那人獨居不好,我要為他造一個配偶幫助他。」按照聖經原文的意思是「我要為造一個對等對立的幫助者。」親密對頭人的意思就是「我的妻子是與我對等對立幫助我的人,和我要幫助與我對等對立的丈夫。」

上夫妻擂台就是真感覺的溝通,心與心的連結,才能建立真實合神心意的親密關係,親愛的家人,教會是神的家,回到神的家,也是要建立你的家,從夫妻關係開始,上夫妻擂台擁抱健康美好的親密對頭人。

愛你們的牧師 敬上2018/4/22

文章分類
歷史資料
關鍵字搜尋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