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2018第一期幸福小組:聖誕佳音真幸福


親愛的家人,平安

感謝神帶領張德健教授在聖誕節期又再次回到家人們中間,這一次也邀請夫人一起來,上週主日12/16向家人傳遞聖誕佳音「生命的追尋」。

在美國家家戶戶都會買一棵原來種在地裡,活的聖誕樹回家,布置成美美的聖誕裝飾,樹下放置聖誕禮物,帶給全家人濃濃的聖誕氣氛。教授問大家「這棵被砍下來放在家裡的聖誕樹是活的還是死的?」表面上看綠油油的聖誕樹是活的,但它會漸漸枯乾到被丟棄。是20%枯乾就死了,還是80%枯乾才死了?其實它在被砍下來離開樹根的那一刻就死了。

枯乾是程度的問題,生死是本質的問題,聖經如何看生命?聖經說「人有了神的兒子就有生命,沒有神的兒子就沒有生命。」(約一5:12)意思就是「人因為相信耶穌是神的兒子,成為跟隨主的基督徒,就有生命,沒有相信耶穌,不是一個基督徒,就沒有生命。」因為聖經不是用程度看生命,而是用關係定義生與死。

1995年12月29日,一部由原著真實故事改編的電影「越過死亡線(Dead Man Walking)」上映,隔年獲頒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女主角,故事敘述一位修女如何幫助監獄中的死囚爭取正義免除死刑,然而最後那位受刑人被查證確是殺人犯,最後從獄所走到刑場執刑,那段路途稱為Dead Man Walking,直譯:死人走路。

每一個人的人生不也就是「死人走路」,我們一出生就向死亡邁進,有早有晚而已,沒有一個人可以逃脫,正如漸漸枯乾的聖誕樹,程度上是活著,本質上卻是死的,除非在往死刑場的路上,獲得州長特赦令,才能重獲新生,同樣的,天使對牧羊人說「不要懼怕!我報給你們大喜的信息,是關乎萬民的因今天在大衛的城裡,為你們生了救主,就是主基督。」這就是你我的特赦令,信而受洗,就有主耶穌,就有生命。

愛你們的牧師 敬上2018/12/23

文章分類
歷史資料
關鍵字搜尋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