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耶穌跟隨者


親愛的家人,平安

感謝天父,在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升高之際,台灣仍屬相對安全之地,許多旅外台灣居民紛紛搭機返台,在3/17桃園市政府發佈一則主旨為「為降低民眾感染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請停辦或延後辦理集會活動。」的公文給桃園的教會,因為這段期間,將會有上萬境外台灣居民返台,首先將經過桃園。

對於政府的防疫政策,作為共同參與防疫的教會,也當採取對應的行動,因此,教會從今天開始,以沒有現場聚集,而用直播方式進行主日崇拜,避免群聚感染,小組聚會改為線上視訊會議,裝備課程也採用線上教學,全面進入數位網路教會世代。

奇妙的是,上週主崇來向我們傳講「耶穌跟隨者」信息的,是即將接任中華福音神學院院長的戴繼宗牧師,他是中國內地會創辦人戴德生宣教士的第五代後裔,他講了一個故事。

1941年12月7日,日本轟炸珍珠港,那時戴繼宗牧師的父親才十幾歲,正在山東煙台內地會子弟小學,竟與弟妹四人一起被抓,關入集中營。在陝西鳳祥的祖父母心急如焚,其實,祖父戴永勉牧師當時早就想撤退,船票已買好,要帶著妻兒回到美國,但是當祖父禱告時,心中卻出現「牧羊人豈能逃跑?」祖父決定與羊群一起共度艱難,此時,心中出現神的話說「你們要先求他的國和他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太6:33),於是在中國宣教的祖父母,繼續牧養帶領教會傳福音。

一直到四年後,二次世界大戰結束,美軍來到山東煙台集中營,發現了這四位美國宣教士的子女,於是兼程送他們回鳳祥,千辛萬苦,終於回到祖父母帶領的神學院,他們正在禱告會,一位工作人員去報告「戴牧師娘,您的孩子回來了!」

親愛的家人,耶穌跟隨者關心主的事,主就關心你的事,在此疫情艱難的時刻,你願意跟隨主耶穌嗎?

愛你們的牧師 敬上2020.03.22

文章分類
歷史資料
關鍵字搜尋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