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牽引歷史的手


親愛的家人,平安

感謝天父,帶領我們的家人,在美國華盛頓特區的張德健教授,上主日(6/14)透過視訊向教會傳講神的話語「牽引歷史的手」,這篇信息是教授在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全球期間,特別是美國疫情嚴重,大學校區全面關閉,教授必須回家使用線上教學,在天父面前對於人類歷史的深刻省思,牧師覺得這篇是非常有深度的省思,我們教會家人能聽到如此信息,真是有福。


為什麼會有這次危害全球的新冠病毒瘟疫?難道是上帝打盹失職嗎?這麼多人死亡、確診、隔離,封城、鎖國、禁運,經濟風暴即將席捲全球,為什麼?


其實天父創造宇宙萬物,把地球交給人管理,賦予全人類文化使命,就是要人好好治理全地和其上所有的,帶領全地上的一起來讚美敬拜榮耀愛我們的創造主。


然而,人類的始祖亞當夏娃在自由與尊貴中,接受了魔鬼引誘人的終極試探,做了「我不要聽神的話,我自己要做神」致命的選擇,以至於罪進入了人類世界,結果是:與神隔絕、靈死了、肉身也必死。


每一次當我們驕傲、自以為是、不願意反省自己的時候,其實就是再次做了致命的選擇。地球暖化愈來愈嚴重、海平面上升、氣候異常,大華府地區每年都會有幾次大雪,竟然2019年一次都沒有,去年台灣也異常的熱、病毒瘟疫也是人的罪逼出來的。


感謝天父說「我從起初指明末後的事,從古時言明未成的事,說:我的籌算必立定;凡我所喜悅的,我必成就。」(賽46:10)祂早已預備了耶穌基督的十架救恩成為永恆的救贖,然而要將受到重大挫折的文化使命挽回,必須先將人從罪惡與死亡的隔絕中拯救出來,就是一場屬靈爭戰、生命爭奪戰,所以天父差派一隻大魚吞了逃跑的約拿,約拿在魚腹中深刻反省,終於從魚腹中出來,去尼尼微宣告神的話,改變了全城的命運,神也使用卑微的寡婦路得,經由牽引歷史的手,恰巧遇見波阿斯,成就了大衛的家,預備耶穌帶來全人類的救恩。親愛的家人,你相信你的人生在主手中嗎?你願意讓主牽引你的手嗎?你的選擇至為關鍵。


愛你們的牧師 敬上2020.6.21

文章分類
歷史資料
關鍵字搜尋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