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肝癌三期逆轉奇蹟



2020/08/02主日見證-劉錦菊姊妹 還沒有信主之前,劉錦菊姊妹到處求神問卜、燒香拜拜,勞民傷財,卻無法得到她心中的渴望的平安喜樂。

2018年2月來到教會認識主後,劉錦菊姊妹的日子過得越來越平安喜樂。

2019年10月媳婦得癌之後,婆媳關係從疏離到親密,陪伴媳婦一起進入耶穌的健康生活。



親愛的牧師師母、國仁哥牧師、嬿姐牧師,以及各位家人平安,我是麗如族系,瑞喜小組的劉錦菊。感謝主,給我機會分享見證。


在我還沒有信主之前,我是拜拜拜很大的,以前家人生病時,除了看醫生之外,都要到處去求神問卜、燒香拜拜,勞民傷財,卻無法得到我心中的渴望的平安喜樂。


2018年2月,我來到楊梅靈糧堂之後,我就委身主日和小組至今,期間聖靈感動我所流的眼淚,比我以前活60多年還要多,但是來到教會後,我的日子過得越來越平安喜樂,因為我是天國之女,有主耶穌為我的靠山,有盼望!


我的三個兒子陸續都已成家立業生子,各有自己的生活天地後,想到聖經創世紀2章24節:人要離開父母,與妻子連合,二人成為一體;於是我打定主意放手不要去攪擾他們,覺得只要他們有時間偶而帶孫子回來給我兩老有含飴弄孫之樂就好了;但他們若有需要我幫忙之處,我還是會有求必應,盡可能幫助他們,我認為自己這樣自處算不上好婆婆,但也不至於變成壞婆婆。


所以我跟三位媳婦的關係並不熟,甚至比在座的有些弟兄姊妹見面相處的機會更少,教會至少有主日、小組、學房上課及其他活動可以跟大家見面。


2019年10月初我小兒子突然傳來一個噩耗說:二嫂得了肝癌很嚴重,並不是我二兒子或文琦自己告訴我,聽到消息的當下很震驚也很難過,甚至有自責沒有照顧好媳婦的念頭,通常我們聽到罹患肝癌者癒後都不是很樂觀的,思量著文琦還年輕、孫子還小、二兒子的家庭怎麼辦?


感謝有主,隨即收拾起難過絕望的心情,請瑞喜小組長、族長及許多教會家人代禱,求主超自然醫治文琦病能得痊癒,我也拋夫到醫院照顧文琦,我在這裡特別感謝我的先生在這10個月來自己煮飯自己吃的辛苦,當然衣服還是我在洗啦。


在住院期間許多姊妹們都提供醫治的經文,我也帶著文琦讀經文禱告,感謝主,文琦都很順服照做。


有一天麗如傳道與女兒君愛突然到醫院來探望文琦,並徵詢文琦願不願意受洗成為主的女兒,文琦說願意,麗如傳道隨即在病床上為文琦行點水禮受洗,感謝讚美主


初步檢查結果因文琦肝腫瘤太大無法開刀,若勉強開刀,肝剩下不到1/3,可能造成肝昏迷而活不過三個月,醫生治療的對策改為標靶及免疫治療,在醫院住了半個月,出院後第二天看著躺在床上的文琦骨瘦如柴、臉色蠟黃,內心真是擔心不已


但因我所有的假神都不拜了,唯一仰望倚靠的就是求主醫治,所以我先帶著她參加第三期幸福小組、又進入瑞喜小組,加上弟兄姊妹們都時時為她祝福醫治禱告,恩典滿滿,文琦氣色也越來越好了,期間我也帶著她上完懷相課程,文琦也成為第四期幸福小組的同工。


在治療一段時間後,去年12月時醫生說可以做栓塞治療了,但擔心仍有風險,且受洗要進入水中對傷口不好,所以提前至治療前的12月22日(原定12月29日)參加教會受洗,當天牧師帶領全教會家人跪下為文琦禱告時,內心真是感到震撼與感恩,又淚流不止。


在治療過程中肝腫瘤指數像溜溜球一樣上上下下,我們的心情也一樣,非常折磨人。


今年年初起偶而有陪文琦去爬山、種花、種菜、公園走路,鍛鍊身體,在5月初牧師提出「禁食禱告跑步逆轉,過著主耶穌健康生活方式的人」計畫,我二話不說即刻加入,也邀請文琦加入,但初期因肝腫瘤壓迫導致食量變小容易餓無法禁食太久而萌生退出群組,我也向牧師報告此事,幸好文琦未退出群組,因有太多家人在關心她、為她禱告,讓文琦得到更多支持的力量,尤其皆任的見證更是給她大大的鼓舞,箴言17:22「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她現在每天都很喜樂的在做跑步的運動,也去爬山,精神氣色身體愈來愈健康了,腫瘤指數從5月份起直線下降,感謝主;我更是受益者,我是貓頭鷹型的,是可以時常待在家不出門、也幾乎不運動的人,自從參加牧師的計畫後,我已近三個月都有168禁食禱告加上持續運動,也養成了習慣,我感覺精神好太多了,偏頭痛不再發作,以前發作時都要躺在床上2-3天,很是痛苦,其他健康指數待實施6個月後再做檢查(因有家族遺傳心血管、高血脂、高膽固醇、高血壓…等疾病),相信一定可以逆轉的,感謝讚美主。


神真是聽我們禱告的神:

馬太福音18章19節:我又告訴你們,若是你們中間有兩個人在地上,同心合意的求甚麼事,我在天上的父,必為他們成全。


7月14日我們開車前往醫院回診的途中,我和文琦說我禱告求主醫治她的腫瘤指數在5000以下時我就要放手回歸我自己的家庭生活,文琦比我更有信心說:3000以下她就可以自己照顧自己與兒子,哈利路亞,我們的神真是聽禱告的神,大家猜猜看腫瘤指數從起初發病時的60萬7462降到了多少﹖2110,感謝讚美主,我自由了! 也謝謝文琦這一段時間忍受我不怎麼樣的廚藝,煮菜真不是我的強項,也因著文琦越來越健康有體力,最近我也嘗到了文琦好廚藝做出的美食。


約翰一書4章19節:我們愛,因為神先愛我們;你和我是天父愛的創造,一路上彼此照亮,扶持擁抱,我們的愛讓世界不一樣,感謝主的愛,讓我有能力、體力、意志力照顧文琦,去愛文琦,也感謝牧師師母、全教會家人持續的代禱,使文琦得到超自然的醫治,更謝謝皆任上星期主日後為文琦禱告,讓文琦更充滿信心病必得痊癒,謝謝我們的阿爸天父,因為有你,我們有盼望、有信心,約書亞記24:14-28「至於我,和我家,我們必定事奉耶和華」,未來也希望先生及兒媳們都能信靠主,感謝讚美主,一切耀歸給在天上的父,阿們!


文章分類
歷史資料
關鍵字搜尋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