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親身經歷神醫治脫離惡性腫瘤死亡威脅


2020/7/5 禁食禱告運動逆轉見證-林皆任弟兄

2020/2/18醫師診斷皆任弟兄腦部惡性腫瘤,只剩半年生命,五個月(7/5)後做見證。

2020/9/14,醫師宣告後7個月,皆任弟兄仍健康的生活,而且,正常工作、家庭、教會、小組、幸福小組生活,現在可以1小時跑10公里。


親愛的牧師、師母、國仁哥牧師、嬿姐牧師,以及各位家人平安,我是正華文嘉族系,文嘉小組的林皆任。使徒約翰在【約翰一書1:4】寫著『我們將所看見、所聽見的傳給你們,使你們與我們相交。我們乃是與父並他兒子耶穌基督相交的。我們將這些話寫給你們,使你們的喜樂充足。』


他們所看見、所聽見神的作為,都是真實的,今天我也要把我親身的經歷和各位家人分享。


大家可能好奇,為何我要戴著帽子,裡面還裹著頭巾?因為,我是癌症第四期的病人,做過多次電療、化療,被醫生宣判日子所剩不多、生命垂危。但感謝神,今天我要在這裡見證神在我身上奇妙的作為。

10多年前,發現我的身體有腫瘤,卻被誤診為是一般腫瘤,也開刀治療。一直到六年前,2014年左右,才被確診為「嗅神經母細胞瘤」,這是一種罕見的惡性腫瘤,當時已被判為C期(相當於第三期),我經歷長達10小時的大手術,切除了嗅神經,完成化療,持續追踪。

那時我是在台北靈糧堂聚會,透過牧者為我按手禱告,神告訴我,若要脫離目前的困境,除了要有聖靈的幫助之外,還要有「你們的祈禱」,就是要有教會弟兄姐妹的禱告幫助。

我與妻子和兩個孩子是住在楊梅,後來我考慮教會離家太遠,就想換到楊梅附近的教會。但因為我在成長的過程中,曾在教會受到傷害,我對教會仍有不信任和成見,所以沒有很穩定委身在一間教會,甚至有1-2年沒有教會生活。

這樣過了5、6年,我覺得不能繼續沒有教會生活,因此在去年9月我回到楊梅靈糧堂,開始參加週四的正華文嘉小組,今年轉到週五的文嘉小組。我也開始每天聽晨禱,及247上下崗禱告。真的,神奇妙的恩典及作為就開始在我身上展開。

今年2/8,我在母親家裡,突然發生痙攣抽搐,家人緊急叫救護車將我送往醫院。住院期間進行頭部CT 和MRI檢查,發現右半腦部嚴重水腫,這是發生癲癇昏迷的原因。另外也發現腫瘤已分別在我的腦膜、眼眶骨、腦部,大大小小不規則的散開來。

2/18我轉診到台大醫院,醫生不樂觀的告知,要我有心裡預備,可能只剩半年的生命。這讓我非常震驚。我在神面前呼求憐憫、醫治和拯救。

我父親在我4歲時過逝,母親獨立扶養我和姊姊長大,在我心裡有很深,失去父親的痛苦,於是我向主禱告說:『主啊,求您憐憫我的家人,不要讓我的妻子成為寡婦,不要讓兩個孩子成為無父的孤兒,更不要讓我母親白髮送黑髮人。』

我迫切地為自己能得醫治禱告,但很意外的,神卻感動我,要我將自己的病情放在一邊,先來為自己生命中的軟弱禱告。禱告中,神讓我看到我過去所犯的罪,雖然在當時都有認罪悔改,但神對我的生命的景況仍是憂心難過。我開始為自己的惡行,常在神的面前哭泣禱告。也體會到罪,讓我的生命有破口,使我與神隔離、失去神的保護,也讓仇敵、黑暗、疾病的權勢有機可乘,在我身上進行偷竊、殺害、毀壞的工作。主的話說『憂傷痛悔的心,祢必不輕看』。神要我重新檢視自己生命,回到祂的心意中,並倚靠祂的恩典和真理,將這些破口堵起來。 接著神啟示我開始為身體的醫治禱告。

竟然就在這時刻,牧師在教會晨禱帶領馬太福音的信息,都與病得醫治有關,這些信息都在預備我更有信心,來面對接著要進入付代價的挑戰!

4/29的晨禱和5/3的主日,牧師傳講主題是「天國的奧秘」馬太福音17:21的經文告訴我們:『至於這一類的鬼,若不禱告、禁食,他就不出來。』但在當時我也和牧師一樣,對於「禁食禱告」有我自己的顧慮:

A. 我身患重症,依照常人來講,需要吃飽而且有足夠的營養,如果禁食,飢餓會不會對病情帶來負面的影響?會不會讓我沒有體力,影響工作?

B. 若依照2016年諾貝爾生理醫學獎,日本細胞生物學家大隅良典教授所言,飢餓會引發細胞自噬作用,就是好的細胞會把不好的細胞吃掉,但我想,突變的癌細胞會隱藏欺騙免疫系統,這癌變的細胞會不會吃掉正常的細胞而擴大?

因著這些顧慮,因此我初步計劃,只在每週六、日,各禁食一餐就好。但人的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在一次的小組聚會中,文嘉傳道關心也鼓勵大家要跟上牧師帶領的禁食禱告。於是我改變計劃,變成週一至週五,每日禁食一餐,週六、日禁食16/8,16個小時禁食,8個小時吃兩餐。

接著更大的挑戰來了,牧師持續推動禁食禱告、健康飲食,還鼓勵我們跑步、鍛練身體,過一個主耶穌的健康生活模式。

由於我的工作地點在新店,每日早上6:00起床,就要趕7:10的交通車,下班回到家,也差不多8:00左右,所以我是規劃在週六、日跑步運動。

但我才剛規劃好的那一週小組聚會,文嘉傳道分享個人的見證,從不喜歡運動,但現在可以和老公正華哥,早上5:00左右起床去跑步,體能都在進步中。就這樣,又刺激了我,從那一次小組聚會隔天起,我也改成每天早上5:00左右起床運動跑步。

感謝主,之前因為化療,造成我的心肺功能變差,但經過這些日子持續的跑步鍛鍊後,我的速度由十分鐘跑1KM、到8分鐘跑1KM,更進步到7分鐘、6分鐘,到現在我可以5分鐘跑1KM,距離也從3KM增加到5KM~7KM,目前最好的記錄是,30分鐘內跑完5KM。

從今年2月我的癌症復發,這段化療期間,我開始跟隨耶穌的健康生活模式,也持續為自己病得醫治禱告。到今年5月初,我有感動,停止接受化療,也停止服用抗癲癇藥物,我想要全心全意依靠主,等候主的憐憫與醫治臨到。

我告訴醫師我想停止化療的想法,醫師雖不讚同,但仍尊重我的決定,於是暫緩原定到5月底化療,但維持6/17例行的MRI腦斷層檢查。

這段時間,神感動我的禱告方向從「求神憐憫醫治」,轉為「病得醫治的感謝讚美」。我宣告『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是未見之事的確據。 』(希伯來書11:1)

我開始憑著信心宣告『感謝神!讚美神!因主耶穌的名,還有聖靈的大能,我身上所有的惡性腫瘤全被清除乾淨了,我得醫治了,我健康了,哈利路亞!感謝讚美神。』就這樣,雖然還沒有看到什麼事實、什麼結果,但那禱告就像我已經得醫治了一樣。

連續這樣的禱告過了1-2個星期,6/17我到醫院接受MRI檢查,在檢查過程中,我心裡不斷宣告腫瘤都被主清除乾淨了。

六天後,緊張的時刻來臨了,6/23我要回台大醫院看MRI報告。那天我坐在候診的椅子上,內心有說不出來的緊張和期待,就好像大學聯考在等候放榜的結果一樣。在座位上我禱告,求神能賜下祂的話語,神給了一段經文,箴言18:10『耶和華的名是堅固台; 義人奔入便得安穩。』很奇妙,看了這段經文,我蹦蹦跳的心就平靜下來了。

醫師找出之前的和這次檢查的MRI片子放在同一畫面指給我看,然後說:『你還不錯嘛!你現在的狀況,就和正常的幾乎一樣。』我看著螢幕,只見一邊腫的變形有腫瘤的腦,另一邊則是正常,腫瘤已經被消除的腦。』 哈利路亞!我得醫治了!

感謝神,在這場患難中,讓我看見祂是如此的真實美好,如同使徒約翰說的,這『生命之道,就是我們所聽見、所看見、親眼看過、親手摸過的。』我親身經歷神的醫治,脫離惡性腫瘤的死亡威脅。

感謝神,將我帶回楊梅靈糧堂,在牧師、師母、傳道、全職同工及教會家人的關心代禱下,使我可以越過這次的生死關頭,並帶給我全新的人生。

我也要在神和人的面前立志,我的命是神給的,我的氣息是神保留的,願我在世的日子,被主使用,榮神益人,直到見主面。願將榮耀歸給愛我的天父。親愛的家人,我愛你們,謝謝大家!



文章分類
歷史資料
關鍵字搜尋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