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歡慶住棚節主日


親愛的家人,平安

感謝主,上主日(10/23)教會歡慶猶太曆5777年住棚節,有教會家人分享「我終於知道為什麼我們要過住棚節了?」

住棚節的意義是要世世代代的以色列人知道,神領以色列人出埃及地的時候,曾使他們住在棚裡。也是要世世代代的人們知道,神會保護遮蓋祂的兒女,如同祂用雲柱,保護遮蓋在曠野的以色列民,神會引導帶領祂的兒女,如同祂用火柱,引導帶領以民向前行。

住棚節的意義是要世世代代的以色列人懂得感恩,並且相信神是大有能力、充滿慈愛的神,因為神的愛,將以色列人百姓,拯救出埃及,並且用神蹟供應水和食物,給曾住在棚裡的以色列百姓。所以過住棚節,也要我們學習感恩,相信神會供應我們一切所需。

住棚節的意義是要世世代代的以色列人知道,人生在世如同客旅,保羅說「我們原知道,我們這地上的帳棚若拆毀了,必得神所造,不是人手所造,在天上永存的房屋。」(林後5:1)。住棚在曠野只是暫時的,應許之地代表永遠的家鄉,因此神要我們相信,有一天我們都要回到天父預備的,永遠的家–新耶路撒冷。

所以過住棚節有嚴肅會,我們獻上贖罪祭,相信耶穌是我們永遠的贖罪祭,反省我們的價值系統、言語行為、人際關係,真誠的認罪悔改求主赦免潔淨更新。過住棚節獻上感恩祭,我們將甘心的奉獻帶到主面前,以實際行動活出感恩。過住棚節獻上求雨祭,因為在節期的豐收是從主而來的,我們以歡慶舞蹈、分享水果,地的出產收成,呼求再來的豐收。最後我們獻上委身祭,守節是更新盟約、守節是重新委身、守節是宣告王權,我們要委身教會與神連結、委身小組與人連結,我們在以色列禱告巾遮蓋下的照片,就代表我們宣告委身,我們要與主同住,直到永永遠遠。

愛你們的牧師 敬上2016/10/30

文章分類
歷史資料
關鍵字搜尋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