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化解怨言教會興旺


親愛的家人,平安

感謝主給我們恩典持續領受使徒性教會正興起的恩膏,上週主日(12/4)我傳講第六講「化解怨言教會興旺」故事發生在初代教會,使徒團隊的管理出了問題,有講希利尼語的猶太人向講希伯來語的猶太人發怨言,因為忽略了他們的寡婦在生活上的需要。

這個事件很可能重創初代教會,如果有人說「你們講希伯來語的人輕看我們講希利尼語的人…你們不接納我們…使徒拒絕我們…使徒不公平…使徒們不愛我們…我們要離開教會。」

當我們對教會感覺到不滿時,多麼希望有一個我們心目中完美的教會,但是,如果這個世界上真的有完美的教會,當我們加入時,也變成不完美的教會了,因為每個人都是不完美的。神要我們委身教會,不是因為教會沒有問題,而是神要透過教會面對和處理問題的過程,使教會更健康強壯,正如初代教會一樣。

從第一個教會,使徒團隊建立的教會,就有怨言,然而使徒們不但化解了怨言,更使得教會更加興旺起來。使徒使如何化解怨言使教會興旺呢?

首先是勇敢表達,不是批評論斷,更不是攻擊領袖,而是勇敢的把自己沒有被滿足的需要講出來,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觀點都不完全相同,黃維仁博士說「當我們沒有感受到愛時,並不代表別人沒有試著愛我們,當我們覺得受傷時,也不等於別人故意要傷害我們。」

教會是神賜給我們最好學習面對人際關係衝突的地方,因為神的心就是要教會醫好傷心的人,很可能是因為我們小時候心靈就受傷了,害怕衝突,因此不會表達自己的需要,當衝突發生時,只好選擇逃避離開教會。如今,神給我們一個新的選擇,初代教會的見證與恩膏,我們可以得醫治而健康有智慧的勇敢表達,進入第二步真誠溝通,最後合一行動帶來興旺。親愛的家人,我們一起進入化解怨言教會興旺的恩膏吧。

愛你們的牧師 敬上2016/12/11

文章分類
歷史資料
關鍵字搜尋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