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善惡的省思

親愛的家人,平安

感謝主帶領張德健教授1/8主日再一次來到我們中間傳講神的話語,每一次教授的信息都帶來很深的反省。這一次,我們深思「為什麼人有罪?」

張教授說有一次他在美國的高速公路上,因為塞車,他緩慢的駕駛在最右線,突然有一輛寶馬汽車從路肩呼嘯而過,教授心裡嘀咕「這個人怎麼這樣開車,遲早撞死。」結果真的看到警察把這輛寶馬攔截下來。教授反問自己:

「這個人有沒有犯法?」當然有,因為開路肩。

「這個人有沒有犯罪?」不一定,因為這人的車上可能有一位心臟病人或即將臨盆的產婦,果真如此,警車將為此寶馬開道快行。

「我有沒有犯法?」當然沒有,又沒有超車,也沒有駕駛路肩。

「我有沒有犯罪?」教授說有,因為當他心中開始咒詛別人的時候,已經犯罪了。

人犯法,卻不一定犯罪,但是,人沒有犯法,卻有可能犯罪。聖經說「這就如罪是從⼀⼈⼊了世界,死⼜是從罪來的;於是死就臨到眾⼈,因為眾⼈都犯了罪。」聖經定義的罪不是指外在的罪行,而是指從亞當遺傳來的罪性,人不是因為犯罪而成為罪人,而是因為有罪性才會犯罪。

亞當犯罪干我何事?好像很不公平,但有誰會說我的兒子好聰明干我何事?我的女兒好漂亮干我何事?長相、性格、喜好、習慣都會遺傳,疾病、缺點、咒詛、罪性也會遺傳,還有一個必然的遺傳,就是死亡。

為何人在面對試探引誘時都會有無力感?都會心跳加速?甚至會跌倒?因為每個人都是男人女人的後裔,在自由尊貴下人選擇了悖逆創造人賜給人生命的神,以至於遠離了神給人榮耀的生命目的和健康的生活規範,除非人願意謙卑承認自己的罪,接受神為人預備的救恩,真實的重生,才能回到良善與祝福中。

愛你們的牧師 敬上2017/1/15

文章分類
歷史資料
關鍵字搜尋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