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從耶路撒冷教會到安提阿教會

親愛的家人,平安

感謝主上週主日(2/19)我向教會傳講從耶路撒冷教會到安提阿教會,就是從只向猶太人傳福音代表內聚的耶路撒冷教會,到也向外邦人傳福音代表外展的安提阿教會,我相信並且宣告2017年是我們教會的外展元年,使徒性傳福音外展的恩膏,傳道醫病趕鬼行神蹟的恩膏要從我們中間湧流出去。

使徒行傳11章記載了這個故事,使徒彼得進了外邦人哥尼流的家和他們一同吃飯的消息傳回了耶路撒冷,引發嚴重爭議,彼得遭遇如此重大信仰文化種族議題,卻能夠面對爭辯不做受害者,態度謙卑不做逃避者,勇敢誠懇不做討好者。

我們可能會在別人表達不同意見時,感覺到被冒犯,甚至覺得被拒絕,像個受害者,認為全世界都與我們為敵,這很可能是出自於我們受傷的靈,曾經因為被拒絕而受傷。於是我們就可能決定逃避,不敢去面對衝突,乾脆離開好了,切斷關係,切斷連結,或是認為自己都是不好的,都是不對的,於是選擇放棄自己的想法做個討好者,感覺自己沒有價值,不想存在。

耶路撒冷教會有爭辯,是否你心裡也有爭辯呢?「牧師不愛我,小組長不愛我,教會事好多喔,又要上這個課,又要上那個課,還要去傳福音,牧師講道聽不懂,不記得在講甚麼?」親愛的家人,面對內心的爭辯,求主給我們彼得的回應,不做受害者、逃避者、討好者,領受啟示,經歷醫治,像彼得曾經改變一樣,彼得的改變,改變了爭辯為合一,也改變了教會歷史,改變了人類的歷史,改變了你我的人生。

如果沒有耶路撒冷教會的合一,就沒有安提阿教會的建立,如果沒有安提阿教會的外展,就沒有今天的外邦教會,如果沒有1980年代台北靈糧堂從耶路撒冷型的教會轉變為安提阿型的教會,也不會有今天的楊梅靈糧堂,如果今天楊梅靈糧堂不外展,就會有許許多多失喪的靈魂聽不到福音,讓我們起來走出去吧…

愛你們的牧師 敬上2017/2/26

文章分類
歷史資料
關鍵字搜尋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