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起源的追尋


親愛的家人,平安

感謝主賜給我們張德健教授,一位謙卑愛主的科學家,神的僕人,持續從美國來到楊梅,將聖靈賜給他的啟示與智慧,幽默的、充滿愛的,帶給楊梅靈糧堂的每一位家人,若不是出於聖靈的感動,不可能,因為天父對楊梅靈糧堂有特別的命定。

使徒行傳記載保羅第二次旅行佈道聽見馬其頓的呼聲,跨越中亞來到歐洲雅典城,看見滿城偶像。就說「眾位雅典人哪,我看你們凡事很敬畏鬼神。我遊行的時候,觀看你們所敬拜的,遇見一座壇,上面寫著未識之神。」(徒17:22,23)知識學問水平極高的雅典人仍然迷信。

為什麼人會迷信?因為神造人,在人心裡造了一個需求,就是敬拜,只要是人,都會尋找敬拜的對象。於是,人造神,造出各種偶像神明,並且為神取名字。

為什麼華人拜灶神,在荊楚歲時記中寫了一個故事,有一個人叫陰子方,很孝順,他看到一個異象,灶神向他顯現,於是獻上一隻黃犬祭拜灶神,從此家財萬貫,所以華人都拜灶神,後來傳說灶神會向天神稟報各家功過,大過折壽上十年,小過折壽幾百天,於是人用甜食拜灶神,美其名祭拜,事實是賄絡,希望「灶神爺嘴甜甜,好話多說,壞話免。」人拜神,常常只問對我好不好?卻不問真不真?

孩子會問媽媽「我從哪裡來?」其實是在問「為什麼我在這裡?我活著的目的是甚麼?」

華人也追尋根源,三國時代的三五歷記,說盤古開天地,盤古死後,左眼為⽇,右眼為⽉,四肢五體為

四極五嶽…,身上的寄生蟲變成人。故事有趣,畢竟只是神話,不是真的。

保羅說「你們所不認識而敬拜的,我現在告訴你們。創造宇宙和其中萬物的神,既是天地的主,就不住人手所造的殿…自己倒將生命、氣息、萬物,賜給萬人。」(徒17:23,24)親愛的家人,你要選擇相信神話,還是相信真理,天父呼召你走向祂造你的目的與命定。

愛你們的牧師 敬上2018/7/15

文章分類
歷史資料
關鍵字搜尋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