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2018第一期幸福小組:吳俊德的幸福人生


親愛的家人,平安

17歲那一年,被懷生國中記了28個大過,吳俊德遭到退學,媽媽傷心欲絕,爸爸是遠洋船員,知道兒子出事,寫信回來說「三天之內滾出去。」於是,俊德成了街友,43天睡台北車站、龍山寺、台北橋下、大安森林公園。每天打臨工、揀店家丟棄的食物果腹。

有一天晚上,俊德走到復興北路一家餐廳外,看見誠徵工作人員的公告,就衝進去大喊「給我一份工作」,當人要打發他走的時候,裡面出來一位主廚,告訴他下周一來上班,並給他幾千元,告訴俊德休息打理梳洗乾淨,準時來上班。

俊德說人間美味是相對的,不一定只有高檔料理才是美食,那天他吃了無法忘懷的切阿麵和滷味,是他人生中最美味的一餐。上班第一天,先填寫履歷表,此時,收留他的那位主廚說了一句改變他一生的話「阿德,你寫的一手好字,你是個人才。」

聖經記著「生死在舌頭的權下」(箴18:21),阿德說家長老師對孩子說的話何等有影響力,小學老師給阿德的評語是「一無可取、鬼字連篇」「誤入歧途、前途堪憂」,阿德說他成了「台灣經典的失敗品、經典的廢物。」 竟然有一個人告訴他「你是萬中選一的人才」,原來這位Jason主廚是基督徒,他用他的愛心與行動,把上帝活出來。後來,Jason主廚開始教導阿德,看世界地圖、學歐洲美食,讀義大利文、法文、西班牙文,俊德說他從來不知道學習可以這麼有趣,以前他不愛讀書,只是還沒找到入門的方法而已。

有一次一位廚師問學徒誰可以幫忙削馬鈴薯?阿德願意,但沒想到要削20公斤,阿德心想「我只不過是個學徒,這不是我的事,趕快離開。」正要轉身離開時,他內心出現一個聲音「阿德,過去17年,你每次遇到困難,不就是這樣逃跑的嗎?你還要繼續下去嗎?」阿德做了一個改變的選擇,終於花了六小時,完成時,滿手鮮血。從今以後,阿德一路向上,一直到成為國宴主廚和今天的總經理,親愛的家人,上帝也在對你說,你是人才,你願意改變,來跟隨祂嗎?

愛你們的牧師 敬上2018/12/9

文章分類
歷史資料
關鍵字搜尋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