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靈魂怎樣興盛會凡事怎樣興盛:約瑟


親愛的家人,平安

感謝神給楊梅靈糧堂教會家人恩典,讓我們今年開始學習韓國趙鏞基牧師領受的三拍子祝福「親愛的兄弟啊,我願你凡事興盛,身體健壯,正如你的靈魂興盛一樣。」(約參1:2)第一拍祝福「靈魂興盛」、第二拍祝福「凡事興盛」、第三拍祝福「身體健壯」。

每一個人都很希望自己凡事興盛,包括婚姻幸福、家庭美滿、工作事業順利成功,更希望自己身體健康強壯。聖經告訴我們,天父上帝很願意賜福給我們,但是天父不要我們成為一個只想為自己和自己的家求祝福的人,祂渴望我們成為蒙福並且使別人得祝福的人,所以,基督教信仰的蒙福人生,要從靈魂興盛開始。

靈魂怎樣興盛?才會凡事怎樣興盛呢?在以色列人的先祖歷史中,雅各就是以色列有十二個兒子,約瑟是第十一個,是爸爸寵愛卻被哥哥們忌妒的兒子,有一天哥哥們採取惡行,把約瑟抓了賣了,一夕之間,約瑟變成了埃及人的奴隸。

然而,聖經告訴我們,因為約瑟的靈魂興盛,使他可以度過艱難的人生,還是可以凡事興盛。

約瑟的靈魂興盛是因為他信靠神,雖然他被最親的人出賣了,卻堅定的相信神愛他、會在艱困的環境中看顧帶領他,所以他願意擁抱卑微,接受自己奴隸的身分,不抱怨、不頹廢、卻積極忠心的把奴隸的工作做好,結果神與他同在祝福他凡事興盛,竟然他被提升為主人的管家。

因為靈魂興盛,在主人妻子引誘約瑟的時候,他擁抱正直,不願意犯姦淫得罪神,沒想到竟被誣陷入獄,約瑟還是信靠神去關心和他一同被關監牢的酒政與膳長。

因為靈魂興盛,約瑟擁抱挑戰,用信心為法老王解夢,勇敢的承擔責任去管理全埃及的七豐年七荒年,竟然面對最大的挑戰,就是出賣他的哥哥們因為荒年來到約瑟面前,約瑟的靈魂興盛,饒恕哥哥,帶來以色列全族的祝福,親愛的家人,靈魂興盛擁抱卑微、擁抱正直、擁抱挑戰,使你凡事興盛成為管家、成為牧人、成為父親。

愛你們的牧師 敬上2019/6/23

文章分類
歷史資料
關鍵字搜尋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