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從被毒品吞噬變成關懷少年牧師的神蹟


親愛的家人,平安

感謝主,上主日(11/24)帶領桃園少年之家執行長與大改樂團創辦人團長張進益牧師來和我們分享他的生命故事,從一個讓父母失望痛苦、入獄二次的吸毒犯,改變成為一位關懷中輟生邊緣少年的牧師。

進益牧師有六個姐姐、一個哥哥,原本生活在小康家庭,沒想到家道中落,搬到台中靠近海邊。因為財務困境,小學時,媽媽買了一雙透明塑膠鞋讓進益穿著去上學,卻被同學嘲笑。有一次老師檢查鞋子,竟然把進益的鞋脫下來,放在桌上「那時候,我覺得老師為什麼要整我?為什麼要在大家面前羞辱我?」講起童年往事,進益牧師相當感嘆,因為「自卑」影響了他的人生,甚至叛逆。

畢業後,進益就跟著哥哥耍流氓,到賭場去工作,有一天,哥哥竟然幫進益施打毒品海洛因,自此之後,進益就陷入毒品上癮的慘痛人生。後來哥哥在黑道的糾紛中過世,帶給進益極大的打擊。進益想戒毒,用盡各種方法,針灸、催眠、吃符咒,跑遍各醫院,仍然無法脫離毒品深淵。毒癮一來,身體就像被千萬隻蟲蟻啃咬,甚至出現幻聽幻覺。

有一次用毒過量,被送到醫院急救,爸爸哽咽跟進益說「你要堅強,家裡只剩下你一個人。」那時進益感覺生命快結束了,很後悔,但當他從病房醒來看到點滴插在脖子上,卻想以後毒品直接打這裡就好。「這就是食用毒品者的悲哀。」進益回想當時的感嘆。

終於進益的生命出現曙光,姊姊的朋友推薦進益去一所基督教戒酒中心。有一天,進益的毒癮發作,牧師為了幫助進益,把他獨自關鎖在貨櫃裡,進益又哭又鬧,不斷咒罵。一直到第七天,進益開始呼求上帝,以前他都是責怪別人,那一天,進益終於開始反省自己,在上帝面前痛哭懺悔,「天父上帝啊,赦免我,給我一個機會吧!」

進益睡著了,醒來之後,發生了神蹟,不但是毒品,連香菸進益都不想碰了。脫離毒品深淵開始嶄新人生,進益攻讀神學院拿到教牧碩士,2001年擔任桃園少年之家執行長。親愛的家人,來信靠這位行神蹟的主。

愛你們的牧師 敬上2019/12/1

文章分類
歷史資料
關鍵字搜尋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