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消滅九種傷害你腦的螞蟻恢復健康


親愛的家人,平安

感謝主,上主日(12/8)師母傳講2019年蒙福人生主日信息系列最後一講「身體健壯5」,師母引用美國臨床神經精神科丹尼爾亞曼醫師的書「大腦生病救命手冊」證實聖經早已預言的「主耶和華─以色列的聖者曾如此說:你們得救在乎歸回安息;你們得力在乎平靜安穩;你們竟自不肯。」(賽30:15)。原來,人的大腦健康最需要的是平靜安穩。最新的腦神經科學發現,有九種傷害我們大腦的仇敵,如同螞蟻來吞噬我們的健康,而聖經告訴我們「得救在乎歸回安息」只有主耶穌才能拯救我們進入安息。

第一號螞蟻是「絕對/絕不的想法」當你想「我絕對沒辦法完成…」「不會有人了解我」「沒有人會關心我、幫助我」「我絕對不要像我爸爸一樣不負責任」「我絕對不要像我媽媽一樣愛罵人」你已經在容讓這群螞蟻來吞噬你大腦的深層邊緣系統,讓你憂鬱夜難眠。

第二號螞蟻是「專注於負面事物」當許多人對你的表現給予好評,但是,只要有一個人批評你,或是給你調整的建議,你就想「為什麼他要批評我?」「我真的很差嗎?」「我很倒楣、我都被不公平的對待…」被負面的想法佔據你心,使你失去平靜、不能安穩。

第三號螞蟻是「未卜先知」就是你很擔憂、害怕、驚恐,然後預測不好的事會發生,害怕自己生病、害怕老公外遇、害怕孩子不聽話,整天疑神疑鬼,沒有安全感,結果事情發生,就說「我就知道…」,其實這是恐懼害怕的螞蟻在吞噬你的健康和你的人生。

第四號螞蟻是「過度解讀他人的心思」就是驕傲和自卑的不與人溝通,卻說「我以為你會去接小孩…」「我以為你已經幫我繳了保險費…」「我以為你知道我現在不能吃甜食…」我們忽視或逃避真誠清楚的溝通,卻以為別人知道自己的想法,就責怪對方不了解自己,讓螞蟻來吞噬自己的喜樂,選擇生氣或憂傷的人生。

還有第五到第九群螞蟻都在傷害你的健康,除非你醒過來,發現這些螞蟻,就是你的重複想法模式,正在吞噬你的人生,否則你就會往憂鬱生病的方向繼續前進,親愛的家人,你渴望改變嗎?你的小組長等待你。

愛你們的牧師 敬上2019/12/15

文章分類
歷史資料
關鍵字搜尋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