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保羅與提摩太


親愛的家人,平安

世界衛生組織(WHO)四天前(2020/3/11)正式宣布,新冠肺炎進入「全球大流行」,譚德賽秘書長說「過去兩周來,中國大陸以外的確診病例已暴增13倍,受影響的國家也大增三倍。我們預估未來數日到數周,不論是病例數、死亡數和受影響的國家,都會繼續攀升。」這是末後的日子,主說「不要驚慌。」

感謝天父,當我們還可以聚集敬拜主的時刻,都是恩典,主崇、青崇、兒崇、小組、幸福小組我們都珍惜。一方面我們要提升防疫,提升自己的免疫力,保護自己和他人、一方面要更多禱告求主保護看顧我們,也求主幫助我們更積極傳福音搶救靈魂。

保羅第一次旅行佈道傳福音來到路司得,竟遭到敵對的猶太人,挑唆眾人,用石頭打保羅,幾乎打死。令人驚奇的是,保羅不但醒過來,還在第二天又到另一個城市,特庇,去傳福音,在那裏,提摩太的外祖母、母親和年輕的提摩太都信了主。保羅第二次旅行佈道,再次來到特庇與路司得,在那裏呼召了提摩太,自此提摩太展開了跟隨保羅的門徒人生。

當保羅走到人生盡頭,在羅馬的監獄中寫了最後一封信,就是給因信主做他真兒子的提摩太,他說「我現在被澆奠,我離世的時候到了。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從此以後,有公義的冠冕為我存留,就是按著公義審判的主到了那日要賜給我的;不但賜給我,也賜給凡愛慕他顯現的人。」(提後4:6-8)保羅還信中表達希望提摩太快來見他,然而根據教會歷史的紀錄,提摩太收到這封信時,保羅已經殉道。

提摩太的世代,基督徒所遭遇的逼迫,可能非常接近末日大災難的景況,提摩太領受了福音,也領受了保羅的人生使命,親愛的家人,你願意向保羅與提摩太一樣,展開面對艱難,不驚慌、跟隨主、傳福音的人生嗎?也能說「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

愛你們的牧師 敬上2020.03.15

文章分類
歷史資料
關鍵字搜尋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