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認識新冠肺炎與省思疫情


親愛的家人,平安

自2020/1/22起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全球,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冠狀病毒資源中心的統計,至4/25下午5:00,全球共有2,812,557人確診、197,217人死亡、致死率7.01%、794,377人康復、康復率28.2%,至今3個月,卻還沒有緩和的趨勢。

上週主日我向教會傳講「認識新冠肺炎與省思疫情」,是現在最需要的信息。根據陽明大學微生物免疫研究所張南驥教授2020/3/29最新發表的演講,以及經過查證相關疫情的資訊,我提供家人重要的訊息。

造成新冠肺炎的病毒是冠狀病毒之一,但它比2012年流行的MERS和2003年流行的SARS更為嚴重,雖然新冠病毒致死率不像MERS和SARS那麼高,卻使全球超過280萬人感染,所以最需要注意的,就是它在還沒有造成感染者出現病徵時,就有極強的傳染力,因此在人們的輕看與忽視之下,帶來如此重大的瘟疫災害。

聖經多處記載關於瘟疫的事蹟和啟示,神的話說「我若使天閉塞不下雨,或使蝗蟲吃這地的出產,或使瘟疫流行在我民中,這稱為我名下的子民,若是自卑、禱告,尋求我的面,轉離他們的惡行,我必從天上垂聽,赦免他們的罪,醫治他們的地。」(代下7:13,14)

神會使用瘟疫來提醒人謙卑敬畏神,我們是天父上帝所創造的,人的國度再如何強大,都敵不過肉眼所看不見的病毒。新冠肺炎疫情是神的手在全球,要世人謙卑敬畏神、悔改呼求神、決心活出神。今天開始,選擇跟隨主,過去不想做主門徒的,開始學習裝備自己做主門徒、過去不穩定委身教會與小組的,開始穩定委身教會與小組,過去不穩定什一奉獻的,開始穩定什一奉獻,過去不傳福音的,開始熱情的去傳福音,不再活在過去的生活方式,如果新冠肺炎疫情真的可以帶給你生命的改變,你就沒錯過神的心,你願意嗎?

愛你們的牧師 敬上2020.04.26

文章分類
歷史資料
關鍵字搜尋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