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成為神蹟的器皿


親愛的家人,平安

感謝天父上週主日(11/15)帶領前台東縣長,黃健庭縣長與夫人來到我們中間分享「成為神蹟的器皿」,從一位逢廟必拜跟隨傳統民間信仰的人,變成一位跪在上帝面前認罪悔改為台東百姓呼求的縣長,從享有美國優渥生活的金融業副總,變成不在意人的想法討人喜歡而在意神的想法討神喜歡的縣長。


1996年,在美國已工作十年的健庭縣長,與妻育有二個兒子,有車有房有安定優渥的美國生活,心中卻有一個聲音「我要這樣在美國一輩子嗎?」


回到台灣土生土長的家鄉,繼續在金融界擔任專業經理人,有一個聲音響起「幫有錢人賺更多錢是我想要的人生嗎?」此時,有人邀請健庭縣長選國大代表,沒想到只剩三個月的競選時間,因著擔任過兩屆台東縣長的父親黃鏡豐先生的好名聲,健庭選上了,自此踏上從未想過的政治之路,卻是神預備的命定之路。


經過國大代表、三任立法委員,2009年健庭選上第十六任台東縣長,也展開治理台東與神同行的日子,雖然上任時,健庭縣長還不是基督徒,但是因為夫人陳怜燕女士是非常愛主熱切禱告的基督徒,於是在縣長任內經歷了一件又一件的神蹟。


一上任就面臨2002年動工建造的台東焚化廠,卻不能營運的官司,2011年仲裁庭宣判由台東縣政府以19.6億買回焚化廠,當時台東財政仍處於極度缺乏之際,縣長跪在神面前禱告「天父上帝,我以前很驕傲,都祈求祢照著我的A方案,或是B方案來幫我,這一次,我沒有方案,求祢赦免我,求祢幫助我。」上帝回應了健庭縣長的禱告,中央環保署竟提出「備用廠」方式補助台東21億元,化解危機經歷神蹟。


健庭縣長上任後每周四晚上接受羅海鵬牧師帶領讀聖經,任期間2013年受洗成為基督徒,之後選上第十七任台東縣長,2005年康健雜誌評比台東是全台灣最不快樂的城市,到2018年經濟日報評比全台最幸福城市,僅次新竹,台東第二名,成為經歷神蹟的台東,親愛的家人,你願意信靠神成為神蹟的器皿嗎?


愛你們的牧師 敬上2020.11.22

文章分類
歷史資料
關鍵字搜尋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