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化咒詛為祝福


親愛的家人,平安

「我的妹妹不可以給人家!」擋在爸媽面前,小學四年級的阿幸,傷心哭喊著也無法挽回葉家的第六個女兒被送走,媽媽為了給身為長子的父親生一個兒子傳宗接代,一連生了六個女兒,算命、改運、迎神明,什麼都做了,還是生女兒,難道是咒詛嗎?


感謝天父帶領台中生命之道靈糧堂林進吉主任牧師與葉春幸師母,上周(11/22)來到我們中間主領幸福名人主日,在阿幸師母悅耳動聽的歌聲中,娓娓道來震撼人心的真實故事,大家的眼眶都淚濕了。


媽媽生老六的時候,一天媽媽倒在浴室,醫生證實媽媽患了癲癇,成了不定時炸彈。「我會幫她換尿布、教她功課、不要送走我的妹妹」為了證明自己的價值,作為大姊的阿幸,功課好、拿獎學金、做家事、照顧妹妹,仍改變不了媽媽生老七、老八、老九,都是女兒,到阿幸唸高三,媽媽要生老十,阿幸雙手合十「老天爺,我盼了十八年,一個弟弟吧」沒想到還是女兒。


有一天媽媽傷心無奈地來找阿幸「妳爸奈做這款事?」爸爸外遇,而且對方懷孕生了一個兒子,奶奶竟然想放鞭炮,媽媽離家出走,後來,媽媽回來照顧十個女兒,爸爸卻一天去那女人家,一天回變了調有工廠機器聲、嬰孩哭聲、癲癇倒地聲、再加上爭吵聲的家。


與阿幸有革命情感的二妹,為了逃離這個充滿咒詛的家,全力衝刺,考上台大法律系,離開台中一去不返音訊全無。直到有一天,二妹孤單的坐在台大醉月湖畔,一位基督徒學姊向她傳福音,邀請她去台大團契。


二妹信主,生命改變,竟願意回家並向阿幸傳福音「大姊,我們出生不是錯誤,神愛我們為我們的人生有美好的計畫。」耶穌進入阿幸的生命,帶來了翻轉全家的契機,阿幸帶領妹妹去教會,十姊妹都信主受洗,媽媽在教會受到尊榮「生十個女兒最偉大的母親」也信主受洗,阿吉牧師的出現,更是全家族喜劇的開始,離家七年後爸爸竟然回家,因為弟弟的媽媽改嫁了,爸在病床上受洗後回天家,十姊妹婚姻家庭都蒙福,媽回天家前有22孫16是男生,老家土地將會蓋起十戶房子,耶穌的福音將阿幸師母的家化咒詛為祝福。


愛你們的牧師 敬上2020.11.29

文章分類
歷史資料
關鍵字搜尋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