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4D的門徒人生



親愛的家人,平安


感謝天父上週主日(3/17)是第18屆懷相慶典,從上一屆到這一屆,有9組完成一對一從懷疑到相信十課,有徐美珍與劉彥伶獲得個人獎,有陳鳳玉與江雅雯獲得懷相專員名片,聖靈帶領傳福音的動能與喜樂持續在教會發生,接著也有第11期門徒大學開學典禮,這也是使徒性教會的必要元素,教師教導與學習成為門徒的生命列車,帶著喜樂與盼望持續向前。

師母引用帖撒羅尼迦前書 5:16-18「要常常喜樂、不住的禱告、凡事謝恩;因為這是神在基督耶穌裡向你們所定的旨意。」傳講「4D的門徒人生」基督徒在跟隨耶穌、學習成為門徒的人生旅程中,都需要發覺自己的軟弱,面對自己的軟弱,使所有的軟弱都變剛強,從D1慕道、D2相信、D3委身、到D4門徒,你的基督徒生命靈程現在在哪一階段?如何察覺自己的生命停滯沒有在成長呢?

第一就是不喜樂,這裡的喜樂不是指你工作賺錢很喜樂、不是你工作學業很成功很喜樂,不是你關係和諧幸福、身體健康很喜樂,而是你知道你在跟隨神、事奉神、愛神、學習成長像耶穌而很喜樂,如果你沒有在跟隨神,卻還常常喜樂,這也不是神對你的旨意。但是當我們進入基督徒生命成長的靈程,若我因為大環境不景氣就失去喜樂,因生病就失去喜樂、因被人誤會就失去喜樂、或者因被詐騙就失去喜樂,這就是不喜樂,我們需要意識到自己的喜樂被奪去了,我們必須起來爭戰,不是大環境景氣才喜樂,不是不生病健康才喜樂,不是不被人誤解、傷害、詐騙、背叛才喜樂,而是無論如何,我的裡面都有從主耶穌而來的平安與喜樂,這才是常常喜樂,這才是神在基督裡向你我所定的旨意。

我們的靈程愈提升,我們愈能承載更大的苦難,而仍有喜樂,要能夠如此,唯一的途徑是「不住的禱告」饒恕的禱告與認罪的禱告就是不住的禱告,也才能進入「凡事謝恩」,邁向成熟的基督徒一定會凡事謝恩。

愛你們的牧師敬上 2024/3/24

文章分類
歷史資料
關鍵字搜尋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