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神隊友


親愛的家人,平安


感謝天父上週(4/17)是復活節主日,靈糧神學院謝宏忠院長來到我們中間傳講神大能的話語「神隊友」,主耶穌說「你們若遵行我所吩咐的,就是我的朋友了。(約15:14)何等榮幸與恩寵,萬王之王萬主之主稱我們為朋友,若我們是遵行主吩咐的人,就是神隊友了,如何成為神隊友?謝院長勉勵我們:一要明白神的心意、二要順服神的差派、三要更深彼此相愛。

明白神的心意有兩操練,一是住在主裡面的操練、二是遵行主旨意的操練,若我們想更明白神的心意,必須每天排出時間與神獨處,如與朋友面對面談話,建立與主「心連心」的親密關係。遵行主旨意的操練就是遵行愛神愛人的大誡命與傳福音帶門徒的大使命。

不是你們揀選了我,是我揀選了你們,並且分派你們去結果子,叫你們的果子常存。(約15:16a)順服神的差派包含三部曲,蒙揀選、受差派、結果子,蒙揀選的目的是什麼?為要宣揚耶穌的名,受神差派的呼召是什麼?神給每位基督徒,就是你,有應許之地,上面寫著你的名字,正如150年前來到台灣的馬偕,當他登陸淡水時,心中出現一個聲音「This is the land.就是這地。」結出常存的果子是指什麼?福音的果子,就是悔改得救的人。28歲來台,57歲過世,馬偕29年的事奉人生,艱困中帶領多人信主,建立了60間教會。為什麼馬偕能留下常存的果子?因為他勝過懼怕、看見價值、奉主名求。1895年日軍佔領台灣,加拿大家鄉的人勸馬偕不要再去台灣,馬偕說「為了在福音裡服事他們,即使賠上生命千次,我也甘心樂意!」回台灣竟說「我不是離家返台而是返台回家!」

神隊友的第三項特質就是更深的彼此相愛,榜樣是耶穌「主為我們捨命,我們從此就知道何為愛;我們也當為弟兄捨命。(約一3:16)秘訣是「凡事都不可虧欠人,惟有彼此相愛要常以為虧欠…(羅13:8)若我們常以為都是別人虧欠我,就不會彼此相愛,常覺得自己有虧欠別人,才會真實的彼此相愛,馬偕愛台灣的心是「我全心所疼惜的台灣啊!我的青春攏總獻給你。我全心所疼惜的台灣啊!我一生的歡喜攏在此。」親愛的家人,願你我一生的歡喜都從楊梅靈糧堂出發。

愛你們的牧師敬上2022/4/24

文章分類
歷史資料
關鍵字搜尋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