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數算恩典


親愛的家人,平安


感謝天父,上週主日(1/16)簡春安教授分享「數算恩典」,從天父而來的一恩典「貧困命轉進教會」,原生家境貧窮,簡教授的父親21歲結婚,妻與二子十年內竟都病死,31歲與簡教授的母親結婚,竟在38歲中風半身癱瘓,收入微薄,獲知家附近南投聖教會有物資提供給貧困家庭,於是父母帶著年幼孩子都進了教會,竟然成為簡教授人生的轉捩點,使教授從⼩就出入教會,很喜歡上主⽇學、查經班、禱告會、唱詩班,甚麼聚會都參加,還在教會打乒乓球,後來進校隊,學習聖經成績進步,從小學三年級倒數第三名,到小學五年級的全班前三名。親愛的家人,趕快把孩子帶進教會,學習認識神,將成為孩子一生的祝福。


二恩典「峰迴路轉竟出書」東海大學社會系畢業後,簡教授求職三碰壁,前途茫茫之際,系主任練馬可宣教士的師母正在研究「台中低收入戶住宅意願調查」,需要臨時助手,於是簡教授獲得打工機會,完成後竟出版了一本英文書「安居」。即將失業,簡教授仍穩定參加教會崇拜,有一天一位剛從夏威夷公費留學回來的學姊,鼓勵簡教授申請公費留學,全台灣只有一個名額,竟然在眾多大學社會系佼佼者中,簡教授被錄取了,因為他是一本英文書的協同作者,神的恩典多奇妙,親愛的家人,不要因挫折灰心,信主有出路



三恩典「順服逆轉去留學」然而出國前必須體檢,體檢結果醫師卻不簽字,因肺部X光有黑點,大好機會成為泡影,教授的哥哥提議,代替他去另一家醫院體檢,教授掙扎「難道神給我的恩典要用作假取得嗎?」教授選擇順服,寧願放棄全額獎學金也不願違背神,就去教會請牧師為他禱告,牧師鼓勵教授再去另一家醫院檢查,竟然醫師簽字,並解釋黑點是鈣化,沒有傳染疾病的顧慮,於是教授踏上了公費留學之旅。


貧困子弟成為大學教授、校長,從進教會信主開始,從學習活出主耶穌正直誠實的生命開始,你願意嗎?


愛你們的牧師 敬上

2022.1.23

文章分類
歷史資料
關鍵字搜尋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