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那兩棵樹


親愛的家人,平安

感謝主,師母領受在這個時刻,教會很需要「分別善惡樹與生命樹」的信息,因為持續吃分別善惡樹的果子,會帶給教會家人很多痛苦、生命被卡住無法突破。


神對亞當「…說:園中各樣樹上的果子,你可以隨意吃,只是分別善惡樹上的果子,你不可吃,因為你吃的日子必定死!(創2:16,17)然而亞當與夏娃卻選擇不聽神的話,吃了分別善惡樹的果子,這種悖逆的血液代代相傳,也到了你我的生命中,我們很容易順從情慾撒種選擇分別善惡樹,就像亞當夏娃吃了那果子後,覺得「我是受害者,我的問題都是別人造成的。」我們的生命被羞恥抓住,不想面對,即使信了主,卻還是常抱怨,選擇受害者的身分認同來過我們的人生。


為什麼神要創造這兩棵樹在伊甸園中呢?有人認為,神不要造分別善惡樹,不就沒事了嗎?然而,如果神沒有造分別善惡樹,就違背了神自己的屬性,因為神是按著自己的形像造人,是有自由意志可以做選擇,也必須為自己的選擇負責,有分別善惡樹代表人類有選擇權,天父的心是要人自己選擇不吃善惡樹的果子,而選擇生命樹,因為天父不要我們以受害者的身分認同去定人善惡,而是吃生命樹的果子,以健康成熟的生命去分辨是非。


所以,吃分別善惡樹的果子就是選擇相信謊言「神不愛我、沒有人了解我、沒有人幫助我、我不行、我不能、我做不到、誰都不可靠只能靠自己…」吃生命樹的果子就是相信神的話並且順服。


1989年,師母正在尋求神,人生道路該如何走下去?當時的男友已去美國進修,自己考托福申請學校都不順利,靈修讀到一段聖經「我但以理觀看,見另有兩個人站立:一個在河這邊,一個在河那邊。有一個問那站在河水以上、穿細麻衣的說:這奇異的事到幾時才應驗呢?(但12:5,6)兩人相隔一個地球一年,還有可能結婚嗎?師母決定相信神堅持不放棄擁抱生命樹,終於來到美國結婚了,後來申請入學,有一天,騎腳踏車過橋去上學,赫然發現,河這邊是麻省理工學院,河那邊正是波士頓大學,親愛的家人,你願意擁抱生命樹嗎?


愛你們的牧師 敬上

2021.3.7

文章分類
歷史資料
關鍵字搜尋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