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一位聖靈一個家(二)


親愛的家人,平安


感謝天父,上週主日(12/26)是2021年的最後一個主日,真的如聖經所說「你以恩典為年歲的冠冕;你的路徑都滴下脂油。」(詩65:11)當天也是第60屆洗禮,已有32位新家人受洗,因著聖誕愛無限關懷里民,持續到新春愛無限,今年一月份仍會有新家人受洗,我們要將一切感恩讚美歸給愛我們的天父。


12/26那天主崇,耶穌有來楊梅靈糧堂,我知道每次主日崇拜,耶穌都有來,但那天耶穌告訴我,祂有來。受洗新家人中有一位楊梅愛無限里民,帶著九歲的兒子一起來受洗。出生在楊梅,國中畢業後,交了壞朋友,跟著開賭場的老大,做了不好的事。30多歲,因賣毒品被捕入獄,初犯被關兩個月。51歲結婚,生了二個孩子,大兒子5歲時,他的身體開始不好,糖尿病、癲癎,因以前喝酒、吸毒,把身體搞壞了,常因高血糖昏倒,無法工作,無力照顧孩子,四年前離婚,獨自扶養大兒子。


十多年來,每週二到週五晚上,都去中壢一貫道道場上課,今年因右眼手術,視力看不見,就沒再去了。前一週12/16星期四,收到楊梅靈糧堂寄來的綠色通知單,就是TVBS基金會與政府和教會合作的聖誕愛無限,他是社會局名冊中的里民。12/19主日,帶著兒子來教會,聽到台上分享,想起自己的過去,也和這位分享受洗見證的姊妹一樣逃離家,過著漂流的日子,幾乎不再流淚的他,竟流下眼淚。又聽到牧師分享楊法柔姊妹的故事,提到有聖靈和邪靈,他覺得很有道理,認知自己以前的人生,受到邪靈影響,虛度人生。當牧師邀請有誰想要相信耶穌,可以往前走時,他心裡很感動,當下就走到第一排,決定要和兒子一起受洗。好奇妙,長久以來睡不好,當天晚上竟睡得很香甜,如回到溫暖有愛的家。


兒童教會的服事同工跟我們分享,與他九歲的兒子談話中,兒子說每次爸爸癲癇發作,都要很鎮定,保護爸爸不會受傷,然後再打電話叫救護車來送爸爸去醫院,九歲的孩子如此照顧著爸爸,我們聽了都濕了眼眶,主阿,求祢來拯救幫助這樣的家庭。那天,我看到這位父親受洗時大聲宣告「我願意」,我也看到他九歲兒子燦爛的笑容,我又濕了眼眶,聽見主耶穌說「孩子,我來了,你們做的很好。」王要回答說: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些事你們既做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做在我身上了。(太25:40)


愛你們的牧師 敬上

2022.1.2

文章分類
歷史資料
關鍵字搜尋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