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一個連累全營的人


親愛的家人,平安


感謝天父賜給我們上週(7/11)主日,有2位新家人分享受洗見證,累計至今,透過線上的第59屆洗禮,已有41位新家人受洗,鼓勵全教會家人,不受疫情影響,繼續傳福音,帶領人歸入主基督的名下。


上週也透過網路連線到美國華盛頓特區,由我們的家人張德健教授傳講主日信息「一個連累全營的人」,教授從清華大學數學系畢業後,獲得美國普林斯頓大學數學博士學位,現任喬治城大學教務長,也接受台灣國家理論科學研究中心聘請為客座教授,教授是一位科學家,更是一位忠心事奉神的僕人。


那天早上,教授說他與在楊梅的我們,距離是13370公里,大約是地球周長的1/3,然而,卻可以如此近距離看見彼此,真是主把我們奇妙的連結在一起。教授分享亞干的故事,約書亞帶領新一代的以色列百姓過約旦河,在耶利哥城打了第一場勝仗之後,竟然在第二站艾城被打敗,除了以色列人輕敵與戰術錯誤外,失敗的主因是沒有聽神的話「至於你們,務要謹慎,不可取那當滅的物,恐怕你們取了那當滅的物就連累以色列的全營,使全營受咒詛。(書6:18)為什麼亞干一人沒有聽神的話,就連累全營呢?為什麼不是犯罪的人承擔自己的罪卻牽連別人?如此公平嗎?


透過艾城之戰,聖經告訴我們關於罪的真理,就是個人的罪會影響身邊的人,一個人陷入上癮行為,煙癮、毒癮、酒癮、賭癮、性上癮,自己痛苦,身邊的人更痛苦,對於基督徒更是如此,教授說因我們是「一主、一信、一洗、一神」教會家人彼此為肢體,一個人不聽神的話、發怨言、不跟隨教會的帶領,就會影響全教會,使得教會跟隨聖靈的步伐被打擊、被拖延。


亞干犯罪嚴重嗎?「以色列人犯了罪…又偷竊(書7:11)求主光照我們有偷神的時間嗎?是否把親近神的時間拿去賺錢或休閒,有偷神的錢嗎?是否把當納的什一奉獻減少了,有偷神的恩賜嗎?是否把神賜給我們的才華只給自己使用而沒有用來服事神。教授提醒我們,面對新冠病毒我們都如此小心謹慎,面對心靈的新冠病毒,罪,我們更當謹慎。


亞干在亞割谷被打死,教授卻說「亞干勇敢地認罪,並為自己的罪付上生命的代價,我相信他得到了赦免,在天上我們會看到亞干。」亞割谷本來是連累的意思,但是後來在聖經又出現兩次,一次是牛群躺臥之處,一次是指望的門,多麼令人感動和有盼望的結局。你願意進入指望之門嗎?

愛你們的牧師 敬上

2021.7.18

文章分類
歷史資料
關鍵字搜尋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