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一顆父親的心


親愛的家人,平安


感謝天父帶領上周(8/7)父親節主日祝福每一位父親,包括養育的父親、屬靈的父親、與未來預備成為父親的每一位弟兄,都身體健壯、靈魂興盛、凡事興盛,我以「一顆父親的心」為題來鼓勵每一位男士,父親、丈夫、兒子都願意建立自己,擁有這一顆父親的心,將帶給妻子、兒女、和身邊的人,極大的祝福。

這一顆父親的心是施洗約翰的父親撒迦利亞的心,主耶穌稱讚施洗約翰「我告訴你們,凡婦人所生的,沒有一個大過約翰的;然而神國裡最小的比他還大。(路7:28) 可見在神眼中施洗約翰是成功的得勝者,而他父親撒迦利亞的心,一定是天父喜悅父親的一顆心。

是一顆排除萬難摯愛妻子的心,撒迦利亞與妻子一直都渴望有孩子「只是沒有孩子;因為以利沙伯不生育,兩個人又年紀老邁了。(路1:7) 做丈夫的必須承擔來自於鄰里親族的壓力,來自於自己內心焦慮失望的壓力,還能陪伴安慰鼓勵妻子面對人的眼光與議論。對比另一位偉大先知撒母耳的父親以利加拿,他有二個妻,毘尼拿有兒女,哈拿沒有兒女。撒迦利亞卻持守愛妻子忠貞的心,一直到兩個人年紀老邁了,終於經歷神蹟,妻子懷孕生了施洗約翰。

這一顆摯愛妻子的心,是來自於敬畏神學習的心「他們二人在神面前都是義人,遵行主的一切誡命禮儀,沒有可指摘的。(路1:6),所以丈夫愛妻子對一個家非常重要,但若沒有透過二人一起學習成長,領受從神來的幫助,夫妻的愛也會變質痛苦,夫妻必須學習溝通,了解體諒彼此的心,更透過禱告真的夫妻同心。

一顆父親的心是回轉不信全心信神的心,天使告訴撒迦利亞「你的妻子以利沙伯要給你生一個兒子,你要給他起名叫約翰。(路1:13) 但撒迦利亞卻說「我已經老了」這也經常是我們不信的心,一顆父親的心不是否認、忽視、逃避,而是承認,所以聖經才記錄「到了時候,這話必然應驗;只因你不信,你必啞巴,不能說話,直到這事成就的日子。(路1:20) 偉大的父親不是不會犯錯,而是承認而悔改,決定相信順服。

一顆父親的心是呼召兒女進入命定的心,你相信你的兒女有命定嗎?「他必有以利亞的心志能力…(路1:17) 你有獻上兒女的決心嗎?「孩子啊!你要稱為至高者的先知;因為你要行在主的前面,預備他的道路。(路1:76) 今天就開始帶領兒女來到神的面前。

愛你們的牧師敬上2022/08/14

文章分類
歷史資料
關鍵字搜尋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