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主的靈在我身上


親愛的家人,平安


感謝天父上週主日(7/25),靈糧堂大家長周神助牧師傳講信息「主的靈在我身上」,那天早上也有兩位新家人受洗,第59屆線上洗禮,現在進行式。


周牧師說「主耶穌30歲講的第一篇講道,就是主的靈在我身上,我到80歲才第一次講這一篇道,比耶穌晚了50年。」這一篇道對主耶穌非常重要,對周牧師非常重要,對今天的你和我也非常重要。


對耶穌而言,主的靈在他身上,不只是一次經驗,而是一趟旅程,不是人想出來的,是神預備的,從700年前先知以賽亞預言「主耶和華的靈在我身上…」(賽61:1),到耶穌出生,主的靈在母親馬利亞身上「天使回答說:聖靈要臨到你身上,至高者的能力要蔭庇你,因此所要生的聖者必稱為神的兒子。」(路1:35) 30歲前,耶穌沒行過一件神蹟、沒講過一篇道,但耶穌一直預備自己,讓聖靈內住,活出聖靈的果子「耶穌的智慧和身量,並神和人喜愛他的心,都一齊增長。」(路2:52)到有一天,耶穌受洗,聖靈彷彿鴿子降在耶穌身上「耶穌被聖靈充滿,從約但河回來,聖靈將他引到曠野,四十天受魔鬼的試探。」(路4:1)魔鬼用完了各樣試探,暫時離開耶穌「耶穌滿有聖靈的能力,回到加利利;他的名聲就傳遍了四方。」(路4:14)


終於,耶穌來到拿撒勒,他人生的第一篇講道「主的靈在我身上…」(路4:18),其實這是天父的心,要將主的靈賜給世世代代神的兒女「耶和華說:至於我與他們所立的約乃是這樣:我加給你的靈,傳給你的話,必不離你的口,也不離你後裔與你後裔之後裔的口,從今直到永遠;這是耶和華說的。」(賽59:21)從摩西到約書亞,以利亞到以利沙,主耶穌到使徒與眾門徒,主把他所做的託付給門徒和今天的你和我「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我所做的事,信我的人也要做,並且要做比這更大的事,因為我往父那裡去。」(約14:12)主耶穌往父那裏去「我若不去,保惠師就不到你們這裡來;我若去,就差他來。」(約16:7) 為要使主的靈也在我們身上。周牧師說「我是80歲的老牧師,我要給你最大的祝福,也是我心裡的吶喊,弟兄姊妹,渴慕追求並且展開主的靈在你身上的人生旅程。」

愛你們的牧師 敬上

2021.8.1

文章分類
歷史資料
關鍵字搜尋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