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人生的六大應許


親愛的家人,平安


感謝天父上週(5/22)是八幸福福音主日,我們在美國的家人張德健教授以詩篇23篇分享教授的人生故事。

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致缺乏。(詩23:1) 德健出生於香港,是父母唯一孩子,15歲隨父母來台就讀師大附中,一句國語都不會,竟有一位老師願意用唸聖經教德健講國語,有一天老師問德健「你感覺怎麼樣?」德健回答「我沒甚麼感覺?」老師說「當你遇到危險時,一定要記得一句話,耶穌救我!」這句話陪伴德健的人生至今53年,這是滿足的應許。

他使我躺臥在青草地上,領我在可安歇的水邊。(詩23:2) 父親任職船務公司在台總經理,附中畢業後德健保送師大數學系才一個月,父親突然發現得了胃癌、竟然二個月後,母親也發現得了直腸癌。青草地溪水旁不能給人安全感,只有祂才能賜下安全的應許。

他使我的靈魂甦醒,為自己的名引導我走義路。(詩23:3) 德健必須放棄大學,同學陪伴德健去新店的美國電子工廠前排隊找裝配員的工作,突然看見一位美國人出來,同學就鼓勵德健去找那位美國人,竟然神引導德健一位高中畢業生,從找裝配員卻做了初級技術員,更奇妙的遇見一位基督徒亞洲區總裁成為他的特助,雖期間父母相繼過世,但神已展開引領的應許。

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你與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詩23:4) 做總裁特助四年後,總裁說「從今起你不欠我,你可留下,也可離開。」德健選擇升學,開始了以家教養生,預備聯考的日子。雖父母雙亡,德健心中有神同在的應許。

在我敵人面前,你為我擺設筵席;你用油膏了我的頭,使我的福杯滿溢。(詩23:5) 德健考上了清華大學數學系,入學在即,學費還差3500元在哪裡?舅舅說「我沒辦法供你念大學,但我給你3500元。」德健的大學生活就在學校、家教、教會充滿福氣的應許。

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我且要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直到永遠 (詩23:6) 德健以全校第一名94.27分清華大學畢業,後來獲得普林斯頓大學數學博士,自大學起德健從未離開過教會,並愛上服事神到今天到永遠,因為有神所賜永恆的應許。

愛你們的牧師敬上2022/5/29

文章分類
歷史資料
關鍵字搜尋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