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令人喜樂的學習


親愛的家人,平安


感謝天父,上週(7/18)主日,有3位新家人分享受洗見證,累計至今,第59屆洗禮透過線上已有43位新家人受洗,求主繼續帶領全教會家人,不受疫情攔阻,傳揚福音,領人歸主。


感謝主賜給我學習的心,主日我傳講我最新的學習「認識新冠肺炎疫苗」這是從國內知名基因工程專家,陽明大學微生物免疫學研究所退休的張南驥教授,今年6/19發表的專題演講所學習的。


原來疫苗就是「學習」原理,疫苗本身並不能對付病毒,而是幫助人體的免疫系統產生對付病毒的抗體,打疫苗就是將帶著病毒資訊的疫苗注入身體,希望你的免疫系統能夠發覺疫苗中關於病毒的資訊,學習之後產生記憶,當身體發現有病毒入侵時,已有記憶的免疫系統因為認識病毒,就會產生大量帶著抗體的免疫細胞將病毒消滅。


細胞分殖是生命體的自然現象,先從DNA抄錄資訊、轉錄到mRNA,再製作蛋白質,產生新的細胞,然後生成另一個細胞,食譜書如同DNA,一份食譜如同mRNA,一個蛋糕如同蛋白質。AZ、嬌生疫苗是病毒載體疫苗屬於DNA疫苗,輝瑞、莫德納核酸疫苗屬於mRNA疫苗,國產的高端、聯亞棘蛋白疫苗屬於蛋白質疫苗,求主保守看顧每一位家人,關於打疫苗,尋求神做出最合適自己的選擇,並且獲得健康平安。


…你為我招聚百姓,我要叫他們聽見我的話,使他們存活在世的日子,可以學習敬畏我,又可以教訓兒女這樣行。(申4:10)令人喜樂的學習就是要學習敬畏神,透過學習認識神與創造,成為有見識的人、學習神的話與啟示,成為有智慧的人、學習活出神與遵行,成為有能力的人。

親愛的家人,從今天起喜樂的學習,跟隨教會的帶領,參加門徒學校、領袖培訓學房、委身小組、主日聚會、十一奉獻,聽晨禱、天國鑰匙、247禱告、傳福音。

愛你們的牧師 敬上

2021.7.25

文章分類
歷史資料
關鍵字搜尋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