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令人敬佩的父親


親愛的家人,平安


感謝天父上週(8/8)父親節主日,我們在線上連結,聽見看見孩子們、年輕人、和父親們的美好見證,盼望每一位父親都感受到牧師、教會對你們的尊榮與祝福。


基督教信仰就是尊榮父母、用愛與真理教養孩子的信仰,天父喜歡我們都懂得尊榮父親,因為祂就是一位深愛我們的父親,天父為祂的獨生愛子耶穌,選擇了一位在地上的父親,就是馬利亞的丈夫約瑟,求主恩膏每一位父親都成為像約瑟一樣,令人敬佩的父親。


約瑟是一位敬畏神的父親,當馬利亞許配給約瑟,還沒有迎娶,馬利亞就從聖靈懷孕,約瑟想要暗暗的休了馬利亞,但主的使者在夢中向約瑟顯現,要他把馬利亞娶過來,並為孩子取名叫耶穌,約瑟因為敬畏神、愛神,所以願意照著神的旨意行。一個敬畏神的人,會學習認識神的屬性,也會收成美好的品格,天父要父親發揮的第一個功能,就是建立孩子美好的品格。


約瑟也是一位尊重人的父親,當約瑟把妻子娶過來,沒有和馬利亞同房,卻等待耶穌出生,多麼謙和、溫柔、體貼的丈夫,多麼尊重人的父親,親愛的弟兄們,求主幫助我們「我願男人無忿怒、無爭論(爭論或作疑惑)、舉起聖潔的手、隨處禱告。」(提前2:8)都起來邀請妻子、兒女,天國鑰匙同心禱告,天父要父親發揮的第二個功能,就是用愛擁抱兒女,在愛裡尊重兒女。


約瑟更是一位建立人的父親,耶穌在馬槽出生後「有主的使者向約瑟夢中顯現、說、起來、帶著小孩子同他母親、逃往埃及、住在那裡、等我吩咐你.因為希律必尋找小孩子要除滅他。」(太2:13)約瑟照著主的吩咐,放下家鄉的一切,保護馬利亞和小耶穌逃往埃及,後來回到拿撒勒,無論在那裏都供應家庭的需要,也常常肯定稱讚養育耶穌成長,使神和人喜悅耶穌的心都增長。天父要父親發揮的第三個功能,就是肯定稱讚兒女,滋養他們的靈,鼓勵他們勇敢前進。


約瑟是一位心連心的父親,耶穌十二歲時父母找他說「…看哪!你父親和我傷心來找你!」(路2:48)約瑟關心了解支持耶穌,這就是天父要父親發揮的第四個功能,教導引導兒女做出合乎天父旨意的選擇,以天父的事為念,引導耶穌走向他人生的命定,你願意嗎?

愛你們的牧師 敬上

2021.8.15

文章分類
歷史資料
關鍵字搜尋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