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卓越的自我管理


親愛的家人,平安

2021/4/2早晨9:28台鐵408次太魯閣號列車,在花蓮清水隧道前,與滑落工程車撞擊出軌,釀成50人死亡,216人輕重傷慘劇,涉及過失致死的工程車駕駛與外包工程負責人李義祥,他的惡質自我管理,造成難以估計的傷害與損失,這事件提醒我們每個人,今天就要開始並持續建立健康優質的自我管理。


如果有人在自己人生即將畫上句點時,能夠說「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提後4:7)真的可以稱得上是有卓越自我管理的人,可以作為我們學習的榜樣,這個人就是跟隨主耶穌的門徒,使徒保羅。


美好的仗已打過,代表人生是一場又一場要打到人生最後一刻的戰役,我們的仇敵是魔鬼,撒但要藉著我們的情慾和罪,來偷竊殺害毀壞我們的人生,奪取我們的生命,包括我們的青春、健康、婚姻、家庭、關係、財務、和喜樂,至終仇敵就是要奪取你我的命定。


親愛的家人,請覺醒,有魔鬼邪靈在影響你,如果你不起來爭戰,就等著被撒但吞吃,如何覺察魔鬼對我們的影響呢?就是透過我們的情緒,保羅告訴我們「生氣卻不要犯罪;不可含怒到日落,也不可給魔鬼留地步。」(弗4:26,27)你有生氣嗎?你有害怕嗎?憤怒與恐懼是不是重複發生在你的生命中?


憤怒帶來抱怨,恐懼帶來退縮,如果你的人生經常在抱怨,面對自己的感情、婚姻、健康、工作、人際關係,不改變,不改變,退縮,退縮,這就是魔鬼正在吞噬你的生命。


為什麼憤怒?因為你的內心詮釋系統告訴你:不公平,為什麼恐懼?因為你的內心詮釋系統告訴你:沒有用。

為什麼不公平在你內心啟動,因為有苦毒根的期待「沒有人了解我、沒有人在乎我、沒有人會公平對待我。」為什麼恐懼在你內心啟動,因為有根基性的謊言「我不好、我不重要、我沒有價值、我就是苦命的人。」不,你不是,你是天父所愛的兒女,你是被揀選來宣揚神福音的人,親愛的家人,起來爭戰、抵擋魔鬼,覺察你內心的詮釋系統,認罪悔改饒恕,開始栽種真理在你的心田,更新你的心思,打那美好的仗。


愛你們的牧師 敬上

2021.4.4

文章分類
歷史資料
關鍵字搜尋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