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卓越的領導管理


親愛的家人,平安


感謝天父上週日(9/12)是教會幸福六慶典,第48位新家人羅春蘭受洗,為59屆線上洗禮畫上美好句點。當天也宣告七幸福起跑,展開第60屆線上洗禮,感謝主,60屆第一位受洗新家人就是59屆受洗徐桂玉姊妹的兒子黃春銘,耶和華為我們行了大事,感謝讚美主。


六慶典中,聽到了兩位受洗家人分享「一個不後悔的決定」就是相信主耶穌,受洗歸入主的名下,桂玉決定受洗,主動積極上門徒學校學習,自己先改變,帶來家庭氛圍的翻轉,從爭吵大動肝火,到母子父子和好。懷珍決定受洗,順利退休,從基隆搬來楊梅與女兒女婿同住,從長期吃安眠藥,到天天睡得安穩,抄完主禱文開始懂聖經。兩位六幸福福長寶珠與麗如傳道的奇妙見證,面對急速轉變的時代,正如箴言所說「你在患難之日若膽怯,你的力量就微小。」(箴24:10)讓我們都剛強壯膽跨過約但河,得著應許地,邁向充滿挑戰與盼望的未來。


不管在哪個人生階段、哪個身分位置,我們都需要領導管理的智慧與能力,管理自己、管理家庭、班級、部門、公司、小組、教會…創業行銷顧問卡巴萊羅(Ivette K. Caballero)將長久實務經驗整合歸納為好主管的七項特徵:一、好主管會給予自己所帶領的人尊重,贏得他們的信任,­耶穌說「在你們中間,誰願為首,就必作眾人的僕人。(可10:44)主耶穌就是以僕人尊重主人的心來為首領導,並真實地成為榜樣獲得門徒的信任跟隨。二、最好的領導方式是真誠圓融的溝通,「西庇太的兒子雅各、約翰進前來,對耶穌說:夫子,我們無論求你什麼,願你給我們做。耶穌說:要我給你們做什麼?(可10:35,36)。三、好主管樂於傾聽,主耶穌就是最好的傾聽者「有人從管會堂的家裡來,說:你的女兒死了,不要勞動夫子。耶穌聽見就對他說:不要怕,只要信。(路8:49,50)四、好主管不會招搖自己的成就,耶穌把感恩榮耀歸給父神「…說:我若榮耀自己,我的榮耀就算不得什麼;榮耀我的乃是我的父…(約8:54)。五、好主管會帶出新的好主管,主耶穌帶出門徒,建立了教會影響全人類。六、好主管厭惡貪污、不誠實、不道德,有遠大的夢想,清廉又謙虛的邁向天國級的命定,七、好主管勇敢去冒險,也勇於承擔風險。主耶穌上十字架完成救恩,你願意跟隨他嗎?



愛你們的牧師 敬上

2021.9.19

文章分類
歷史資料
關鍵字搜尋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