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又為主預備合用的百姓


親愛的家人,平安


感謝天父,上週主日(10/30)是第二屆門徒大學畢業典禮,有21位畢業生,每一位都願意謙卑順服跟隨教會的帶領,完成規劃兩年的裝備學程,還包括擔任幸福小組同工或福長,和用從懷疑到相信一對一傳福音完成十課等實際操練的學習,有的畢業生花較長時間、也有的畢業生用比兩年更快的時間完成,牧師為每一位感恩,因為這是主耶穌要教會做的「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太28:19,20)

我以「又為主預備合用的百姓」為題鼓勵每一位畢業生和全教會家人,我們有沒有持續謙卑學習成為門徒,並且為主預備器皿去建立門徒,建立門徒一.是為主還是為己、二.要預備還是拖延、三.主合用還是難用。

如何分辨是為主還是為己?必須與自己的心連線,覺察自己是否有苦毒根的期待?很容易感覺被冒犯嗎?苦毒根期待是沒有人會尊重我,常抱怨被不公平對待嗎?沒有人會在意我,常覺得沒有被關心嗎?沒有人會關心我,除非真實持續深入的認罪悔改才能得醫治,脫離自我中心、自以為是,邁向為主而活的人生旅程。

要預備還是拖延?愚拙的拿著燈,卻不預備油;聰明的拿著燈,又預備油在器皿裡。(太25:3,4) 台北真理堂楊寧亞主任牧師在他交棒給新的主牧團隊的榮退感恩聚會中,好幾位自許楊家將的門徒感恩,其中一位是中華福音神學院陳志宏副院長敘述楊寧亞牧師教他如何禱告、講道、牧養,他說「楊哥已經為神的教會訓練了300位傳道人。」陳牧師說「真正的成功,不是你做了甚麼,而是你交棒時,接棒者做了甚麼。」

主合用還是難用?你好用嗎?楊寧亞牧師分享有人問他退休後要做甚麼?楊牧師回答「做學生、做教練、做文字培育。」做學生?學習讀經、禱告、愛耶穌,要成為主合用的器皿,最重要的就是謙卑學習的生命,親愛的家人,你有在學習嗎?歡迎加入門徒大學。


愛你們的牧師敬上2022/11/06

文章分類
歷史資料
關鍵字搜尋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