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屬靈爭戰與更美之約


親愛的家人,平安


感謝天父,上周主日(11/6)我向教會傳講屬靈爭戰系列信息第八單元「更美之約」,什麼是更美之約?就是主耶穌用自己的血所立的新約,「我們藉這愛子的血得蒙救贖,過犯得以赦免,乃是照他豐富的恩典。(弗1:7)。為什麼新約是更美之約?舊約也是用血立的,然而牛犢山羊的血不能真正潔淨人的罪,耶穌被釘死在十字架上,獻上自己的生命,擔當了多人的罪,「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約14:6)耶穌是進天國唯一的路,「如今耶穌所得的職任是更美的,正如他作更美之約的中保;這約原是憑更美之應許立的。(來8:6)

屬靈爭戰與更美之約有何關係?因為神要讓祂與我們所立的約升級,而升級必須爭戰。首先是價值觀的爭戰,舊約中的王,大衛、所羅門,有強盛的軍隊、有華美的王宮,有錢、有尊榮。新約中的王,耶穌,卻死在十字架上,最糟糕的犯人才死在上面,舊約讓人看見實體的國,令人羨慕實體的王,新約讓人看見靈界的國,更新人的價值觀選擇羨慕新約靈界的王。

其實,舊約的實體故事都在預表新約靈界的真理,舊約中摩西帶領二百萬以色列人離開埃及為奴之地,代表在新約中的你和我,是否願意決志信主,不再做罪的奴僕?舊約以色列人過紅海,代表新約的你,是否願意受洗歸入耶穌成為基督徒。舊約以色列人因為懼怕迦南巨人與高大城牆,選擇在曠野漂流了四十年,直到第一代的戰士全部死在曠野,代表在新約中的你和我,雖然信主受洗了,若仍然過著屬肉體的生活,就是仍然活在屬世界的價值觀中,追求情慾、忌妒、爭競,沒有付代價學習與成長,一直在基督裡為嬰孩。

舊約的應許之地、迦南美地,預表新約的天國,耶穌說「天國是努力進入的,努力的人就得著了。」救恩是白白得來的,天國卻是爭戰進去的,你願意嗎?


愛你們的牧師敬上2022/11/13

文章分類
歷史資料
關鍵字搜尋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