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幸福的呼召4 - 二類與三場審判


親愛的家人,平安


今天是復活節,也是逾越節期七日的第二日,感謝天父差派愛子耶穌,成為逾越節的羔羊,在十字架上為你我的罪受死,第三日從死裡復活。門徒曾問主耶穌「你降臨和世界的末了有什麼預兆呢?」「你們也要聽見打仗和打仗的風聲,總不要驚慌;因為這些事是必須有的,只是末期還沒有到。民要攻打民,國要攻打國;多處必有饑荒、地震。這都是災難的起頭。(太24:6-8)是耶穌回答中的一段。

此刻國際間,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戰爭進入第52天,新冠肺炎疫情在台灣升溫,昨天單日本土確診人數達1199人。戰爭、瘟疫、飢荒…這些末日的預兆接踵而來,然而主告訴我們,總不要驚慌,卻要警醒。

有二類審判,第一類歷史審判,是神對當代的審判,呈現於人類歷史,如挪亞方舟、所多瑪蛾摩拉、以色列亡國,神用洪水、天火與敵國,施行歷史審判,為要警示世人,第二類永遠審判一定會來到。

根據聖經記載有三場永遠審判,第一場審判「基督審判台」發生於主耶穌再來時「因為時候到了,審判要從神的家起首。若是先從我們起首,那不信從神福音的人將有何等的結局呢﹖若是義人僅僅得救,那不虔敬和犯罪的人將有何地可站呢?(彼前4:17-18)

第一場永遠審判對象是神的家,不為定罪,而為獎賞,但會試驗基督徒的生命工程「各人的工程必然顯露,因為那日子要將他表明出來,有火發現;這火要試驗各人的工程怎樣。人在那根基上所建造的工程若存得住,他就要得賞賜。人的工程若被燒了,他就要受虧損,自己卻要得救;雖然得救,乃像從火裡經過的一樣。(林前3:12-15)若你的生命工程是草木禾稭,審判中被燒了,雖得救卻僅僅得救,真的很驚險,是否得救一線之隔,五個愚拙的童女和一千兩的僕人都在得救門外,基督徒千萬不要做僅僅得救的打算,要好好建造金銀寶石的生命工程,渴望得著公義的冠冕。

第二場永遠審判榮耀的寶座」對象是主再來時活著的萬民「萬民都要聚集在他面前。他要把他們分別出來,好像牧羊的分別綿羊山羊一般。(太25:32)第三場永遠審判白色大寶座」死人都要復活受審,結局卻是火湖,家人們,願我們都在基督審判台相見。

愛你們的牧師敬上2022/4/17

文章分類
歷史資料
關鍵字搜尋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