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建立合神心意的治理


親愛的家人,平安


感謝天父上週(5/8)是母親節主日,我以建立合神心意的治理為題傳講尊榮母親、鼓勵母親的信息,並以此講為「建立家園系列」信息的首部曲。

摩西帶領新一代的以色列民來到約但河東,重申神的誡命,教導年輕的百姓進入迦南美地,要展開合神心意的治理,建立健康美好的家園,首先就是要「煉淨一顆獻上最好的心」,凡有殘疾,或有什麼惡病的牛羊,你都不可獻給耶和華─你的神,因為這是耶和華─你神所憎惡的。(申17:1) 神並非輕看貶低殘疾惡病者,而是要每一位神的兒女都擁有一顆健康沒有殘疾的心,父母常以認為自己是把最好的給了孩子,但許多孩子感受到的,不是愛,而是要求、掌控、窒息,因為父母的愛裡有雜質,有私心、偏心、自己曾受傷的心,所以合神心意的治理要從治理自己的心開始。

當我尋求父神要在母親節主日向母親說什麼,天父說告訴每一位母親「辛苦了!妳已經做了我心中最重要的,就是把妳的孩子生下來,並且乳養妳的嬰孩,養育妳的孩子成長。天父以妳為榮。加油!天父還有很重要的使命託付妳...發揮為母的影響力,引導妳的孩子走在合神心意的人生路上。」

煉淨一顆獻上最好的心,盼望母親的心先得到安慰、肯定、鼓勵,天父以妳為榮,天父需要妳的幫助,呼召妳持續發揮為母的影響力,如果妳的孩子還年幼,他需要妳的養育和陪伴,教他選擇神的路,如果妳的孩子還年輕,他需要妳的傾聽和引導,讓他選擇自己的路,如果妳的孩子已成人,他需要妳的成長和健康,為他禱告邁向神給他的命定之路。

天父也要跟妳說「妳是我疼愛的孩子,我心疼妳...妳的緊張與不安,會影響妳的身心靈健康,也會帶給妳的家人兒女緊張與不安。天父要妳與自己的心連結,與自己的身體連結。」你城中若起了爭訟的事…是你難斷的案件,你就當起來,往耶和華─你神所選擇的地方。(申17:8) 培養求問聽從安穩的心,將重擔交託給主、凡事禱告求問、謙卑聽從順服。

天父還要跟妳說「妳的孩子是我揀選使用的器皿,不要灰心、不要失去盼望,開始為妳的孩子認罪悔改禱告、持續為妳的孩子認罪悔改禱告,妳將看見喜樂榮耀的事在妳的兒女生命中發生。」這就是持續邁向智慧君王的心。「…這律法書…要平生誦讀,好學習敬畏耶和華─他的神,謹守遵行這律法書上的一切言語和這些律例。(申17:18,19) 願每位家人「謙卑不偏左右、愛主不離誡命、子孫尊貴蒙福、傳承年長日久。」

愛你們的牧師敬上2022/5/15

文章分類
歷史資料
關鍵字搜尋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