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我的幫助從何而來


親愛的家人,平安


感謝天父,上周主日(11/20)靈糧全球使徒網絡主席周神助牧師來傳講神的話語「我要向山舉目;我的幫助從何而來?我的幫助從造天地的耶和華而來。」(詩121:1,2)周牧師說「這位神是我個人、家庭、家族的幫助。」祖父周送,生於彰化,家境貧困,與妻子養育七個兒子,生活非常艱難,卻獲得神的幫助,1895年,有一位來自英國的宣教士,蘭大衛醫師,建立了彰化基督教醫院,帶領周送信主,並帶在身邊為學徒。

然而,周送年紀輕輕竟罹患肺病,過世前,周送對妻子說「我將要到天上去了,會在那兒等著你們,妳一定要帶孩子信靠耶穌,不可以有任何一個孩子讓我等不到!」那年周送38歲,一位35歲的寡母帶著七個兒子,無助的家庭,可憐的家庭,神的幫助再次臨到,藍大衛醫師收老大、老二、老三為學徒,後來都成為醫師,其中老二周燕祿就是周牧師的父親。

生於1941年,周牧師是父母的七個子女中最小的兒子,當時的台灣仍生活困苦,周牧師被父母交給在桃園新屋的外公外婆照顧,在幼小的心靈中,常覺得「父母偏心,哥哥是心肝,姊姊是寶貝,我是盲腸。」小學畢業時,老師的畢業留言是「神助不如人助,人助不如自助,與你共勉!」周牧師後來讀員林高中,老師說「班上只有三位能考上大學,不會是你。」然而,18歲高三那一年,周牧師參加福音夏令營信主,真的如有神助,班上三位考上大學,其中一位考上政大,就是周牧師,後來成為老師、成為牧師,直到今日。

人生會不會遇到困難,需要幫助?50歲那一年,醫師診斷周牧師罹患淋巴癌,醫師哥哥說「一定要化療」,那一年周師母45歲,憂傷禱告「神啊難道我要成為寡婦了嗎?」突然有一節聖經進入周師母心中「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腓4:6)周師母聽見神說「妳要甚麼?」周師母回答「我要一個健康的丈夫。」神的幫助到如今到永遠。親愛的家人,你需要神助嗎?

愛你們的牧師敬上2022/11/27

文章分類
歷史資料
關鍵字搜尋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