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戴德生宣教家族的故事


親愛的家人,平安


感謝天父上周主日(10/17)帶領魏外揚老師來到我們中間傳講神的話語「宣教士家族的故事」特別是戴德生家族的故事,對於10月初才來楊梅靈糧堂證道的中華福音神學院戴繼宗院長而言,真的要從祖宗八代的故事說起:戴繼宗、戴紹曾、戴永冕、戴存仁、戴德生、戴雅各、戴約翰、戴雅各。


原來大約280年前,約翰衛斯理所帶領的英國大復興,與戴院長的八代祖先戴雅各有直接關係。當時戴雅各反對約翰衛斯理所傳的基督福音,反對者向約翰丟雞蛋,丟番茄。有一天,約翰再次來到戴雅各的家鄉傳福音,雅各又去抗議,卻聽見約翰講到「…至於我和我家,我們必定事奉耶和華。(書24:15) 這節聖經竟深深觸動戴雅各,開始思考這節聖經,甚至在他要結婚的當天早上還在思想,竟忘了婚禮,終於想通決定要信靠約翰衛斯理所傳講的耶穌,並且決定他的家要事奉耶和華,突然驚醒過來已過了時間,趕忙跑去,還好朋友幫忙撥慢時鐘,才順利完成婚禮。


婚後,妻子很不諒解雅各從抗議約翰變成接受約翰衛斯理的基督徒,一再拒絕丈夫一起禱告的邀請。有一天,雅各直接把妻子壓在地上,自己跪倒在旁大聲呼求主幫助拯救他的婚姻,沒想到,妻子竟然被聖靈感動,開始哭泣禱告,從此開始了戴家八代事奉耶和華的宣教傳奇。


雅各的曾孫戴德生17歲時,在父親書房讀到一張福音單張而信主,其中一句主耶穌在十字架上說的話「成了(It is finished)(約19:30)深深感動了戴德生。1853年第一次到中國宣教,1860年回到英國,心中卻念念不忘中國,寫成「中國屬靈需要的呼聲」一書呼籲英國教會差派宣教士到中國宣教,描述每天有33000中國人,每月有一百萬中國人沒有聽見福音而死去,1865年戴德生在銀行存入10英鎊,成立了中國內地會。


上帝奇妙的打開中國宣教之門,1866年內地會首批宣教士搭乘蘭茂密爾號帆船,歷經六國月來到中國,船上有戴德生與妻子和四個孩子,加上16位宣教士。戴德生在華51年,差派超過800名宣教士,建立125間學校,在中國帶領超過萬人歸主,他的名言「從不可能,到困難重重,最後成了。」正是他信主時的感動,親愛的家人,你願意加入從不可能到成了的傳福音軍隊嗎?



愛你們的牧師 敬上

2021.10.24

文章分類
歷史資料
關鍵字搜尋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