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新春愛無限之學習行善


親愛的家人,平安


感謝天父,上週我向教會家人傳講行善系列信息第三講「學習行善,尋求公平,解救受欺壓的;給孤兒伸冤,為寡婦辨屈。」出自於以賽亞書1:17,這是一本大時代的大先知的大預言書,記錄從主前七百多年、到今天、到末日的預言,預言以色列人從亡國被擄之地的列國歸回本地,也預言了童女懷孕生子,耶穌基督的降生,以及耶穌的使命,要傳好信息給謙卑的人、醫好傷心的人…以賽亞生於戰亂的世代,親眼看見北國以色列被強大的亞述帝國滅亡,他警告南國猶大王與百姓,悔改離棄罪惡,否則將遭遇審判,被新興的巴比倫帝國毀滅,以賽亞死後約100年南國滅亡。


以賽亞警告當時的猶大國百姓「主說:因為這百姓親近我,用嘴唇尊敬我,心卻遠離我;他們敬畏我,不過是領受人的吩咐。(賽29:13)。其實也是警告世世代代與今天的你和我,不要徒有其表的宗教,而是用心活出真實的信仰,與神有真實親密的關係,學習行善,愛神愛人。與以賽亞同一時代的先知彌迦也說「世人哪,耶和華已指示你何為善。他向你所要的是什麼呢?只要你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你的神同行。(彌6:8)行公義好憐憫就是學習行善。


行善是必須學習的,真的行善,會尋求神的公平,而不是抱怨不公平。親愛的家人,你常常感覺被不公平的對待嗎?是否有重複循環的模式,常常生氣,對不公平的世界所發生不公平的事很憤怒,聖經告訴我們「又要謹慎,恐怕有人失了神的恩,恐怕有毒根生出來擾亂你們,因此叫眾人沾染污穢。(來12:15)原來重複循環的模式是我們生命中的壞果子,是從苦毒的根長出來的,你有沒有苦毒根的論斷「我的父母是不會保護我的父母、不會照顧我的父母、不懂我的父母…」有沒有苦毒根的期待「沒有人會保護我、我會被不公平的對待、沒有人會懂我…」

親愛的天父,求祢赦免我批評論斷的罪、求主赦免我虛假謊言的罪,奉主名破除我常抱怨不公不義、憤世嫉俗、憤怒發脾氣、批評權柄的生命模式,幫助我依靠神的恩典,天天思想神的公平公義,數算恩典,跟隨教會的帶領,學習行善,關懷弱勢,今天就開始。


愛你們的牧師敬上2022/2/20

文章分類
歷史資料
關鍵字搜尋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