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沒有遺憾後悔的人生


親愛的家人,平安


感謝天父,上周主日(11/27)是教會領袖培訓學房第四屆畢業典禮,經過多年的努力葉至芹與柯明華兩位畢業了,上課修學分、寫作業、交報告、考試、實習,其中最不容易的就是要帶門徒,是否有人願意跟隨你學習愛神服事神,愛人服事人,這是生命成熟的考驗。

學房畢業必須經過畢業講道,我與兩位畢業生以「沒有遺憾後悔的人生」為題,傳講聖經撒母耳記上第12章,政治與信仰領導人撒母耳,在他交棒給以色列新君王的人生畢業典禮中,見證了「人可以信靠上帝而活出沒有遺憾、沒有後悔的人生。」多麼令人佩服。

撒母耳沒有遺憾,因為他做了他該做的,相信神並且順服,無私地交出國家治理權「撒母耳對以色列眾人說:你們向我所求的,我已應允了,為你們立了一個王。(撒上12:1) 撒母耳沒有遺憾,雖然他年老髮白,但他一生忠心事奉神,並且後繼有人「你們若敬畏耶和華,事奉他,聽從他的話,不違背他的命令,你們和治理你們的王也都順從耶和華─你們的神就好了。(撒上12:14) 撒母耳沒有後悔,因為他沒有做不該做的「我奪過誰的牛,搶過誰的驢,欺負過誰,虐待過誰,從誰手裡受過賄賂因而眼瞎呢?若有,我必償還。(撒上12:3) 如何才能活出沒有遺憾後悔的人生呢?

至芹分享「還沒信主前,我追求的就是世界的價值觀,要高學歷、要成功、培養賺錢能力、可靠的愛情…」內心深處卻一直帶著一個想死的念頭,人生走到傷痕累累,好累好累。明華分享因為投資股票失利,灰心沮喪,掉入聲色陷阱,婚姻走到破碎邊緣「從車子後視鏡裡看到妻子芳妹落寞憔悴的眼神,好像雷聲敲擊我的心,我的心察覺到自己有罪,但是我不知道何去何從?」感謝主,有一位愛至芹、愛明華,也愛你和我的天父「耶和華既喜悅選你們作他的子民,就必因他的大名不撇棄你們。(撒上12:22) 主是我們生命困境的出口,主會幫助我們活出沒有遺憾後悔的人生。

愛你們的牧師敬上2022/12/04

文章分類
歷史資料
關鍵字搜尋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