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與基督耶穌一同復活



親愛的家人,平安


感謝天父上週(3/31)是復活節主日,基督徒慶賀主復活是因為耶穌真的從死裡復活了,這是人類歷史最重要的事件,有一個人從死後回來,告訴世世代代的人「…我是首先的,我是末後的,又是那存活的;我曾死過,現在又活了,直活到永永遠遠;並且拿著死亡和陰間的鑰匙。(啟1:17,18) 在耶穌基督復活的早晨,天使告訴來墳墓想要膏抹主身體的婦女們說「不要害怕!我知道你們是尋找那釘十字架的耶穌。他不在這裡,照他所說的,已經復活了…(太28:5,6)

主耶穌復活使我們可以信靠主基督、領受主復活的大能,帶來兩個重大的盼望,一是勝過罪惡的盼望,一是勝過死亡的盼望。使徒保羅說「當我們死在過犯中的時候,便叫我們與基督一同活過來。你們得救是本乎恩。他又叫我們與基督耶穌一同復活,一同坐在天上。(弗2:5,6) 從人類始祖亞當犯罪以來,世世代代每個人都犯了罪,都死在過犯中,因著罪惡,我們的靈都死了,與神隔絕了,被罪綑綁了,但是,主耶穌基督為我們從死裡復活,使我們的靈可以活過來,與罪惡和其背後的邪靈爭戰,真實認罪悔改得以過聖潔的生活,在活著的日子,不但可以重建與父神和好的關係,也能展開跟隨耶穌邁向命定的人生。

約翰福音中耶穌說「時候將到,現在就是了,死人要聽見神兒子的聲音,聽見的人就要活了。(約5:25) 第一種復活是靈復活,我們還活著的時候,若能聽見主耶穌現在向我們說話的聲音,我們的靈就能活過來。

第二種復活是身體復活,只有靈復活的人才能進入與基督耶穌一同復活、一同坐在天上的結局,就是主耶穌再來的時候,屬基督的人會像主一樣,身體復活「…那沒有拜過獸與獸像,也沒有在額上和手上受過他印記之人的靈魂,他們都復活了,與基督一同作王一千年。(啟20:4) 約翰福音中耶穌說「時候要到,凡在墳墓裡的,都要聽見他的聲音,就出來;行善的,復活得生;作惡的,復活定罪。(約5:28,29)當我們死在過犯中的時候,便叫我們與基督一同活過來。靈復活是你我每天的選擇,與基督耶穌一同復活,身體復活是你我持續跟隨的結局。你願意嗎?

愛你們的牧師敬上 2024/4/7

文章分類
歷史資料
關鍵字搜尋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