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那兩個支派-趕除嫉妒的邪靈


親愛的家人,平安


感謝天父賜下5782先知性啟示,上周主日(10/24)師母持續向教會傳講「那兩個…」系列信息,從「那兩棵樹」、「那兩顆心」、到「那兩個支派」,5782新年就是從代表以法蓮支派的提斯利月開始,接著是代表瑪拿西支派的瑪西班月,就是現在。以法蓮、瑪拿西都是雅各的孫子,約瑟的兒子,卻成了以色列十二支派中的兩個支派。

他哥哥們都嫉妒他,他父親卻把這話存在心裡。(創37:11)這是聖經對約瑟與十位哥哥的描述,就是因為嫉妒,哥哥們出賣了約瑟、欺騙了父親雅各,使得約瑟成為埃及的奴隸,雅各過著悲慘痛失愛子的日子。


嫉妒帶來的殺傷力如此慘烈,其實背後是魔鬼仇敵藉著人心的受傷與人性的罪惡,影響人的思想情感意志,使人內心的詮釋系統寫上根基性的謊言「我是不重要的、我是沒有人愛的、我是沒有價值的…」,有苦毒根的期待「權柄都會不公平的對待我,沒有人會在意我,我只能靠自己…」,有內在誓言「我一定要有好的表現來證明我的價值。」活在受害者情結中,憤世忌俗,痛苦折磨。


約瑟雖然遭遇被出賣、被陷害、被遺忘,卻緊緊抓住神,信靠神而生活,神與約瑟同在,竟成了埃及的宰相,生長子瑪拿西,意為神使我忘了困苦,又生次子以法蓮,神使我在受苦的地方昌盛。相對於哥哥的嫉妒,約瑟種下信靠與饒恕的種子,不但從苦中得醫治,還收成昌盛。


摩西帶領以色列民出埃及後,第一代因為悖逆不信,漂流四十年,全數倒斃在曠野,只有以法蓮支派的約書亞,和猶大支派的迦勒,因為專心跟隨神,得以進入應許地。民數記記載摩西兩次數點百姓,其中第二代的瑪拿西支派,是人數增長最多的支派,這是瑪拿西支派願意順服跟隨以法蓮支派約書亞的帶領,神給予的蓋章與祝福,而猶大支派的領袖迦勒,他沒有獲得領導權,摩西卻給了約書亞「為什麼是他,不是我?難道我不如他嗎?當時我也是鼓勵全會眾上去得地為業的人,為什麼把領導權給了別人?」迦勒是最有理由可以嫉妒約書亞的人,然而他帶領整個猶大支派種下謙卑順服的種子,緊緊跟隨約書亞,沒有與他爭、沒有給他小鞋穿,卻默默陪伴在約書亞身邊,成為他最得力的幫手,結果他們一起打下迦南地,而且主耶穌是出自於猶大支派。親愛的家人,求主幫助我們,領受醫治,趕除嫉妒的邪靈,成為得勝的人,合一的團隊,一起過約但河,得應許之地為業。



愛你們的牧師 敬上

2021.10.31

文章分類
歷史資料
關鍵字搜尋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