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517立法院通過同婚專法的省思


親愛的家人,平安

立法院在上週五(5/17)表決三讀通過政院版同性婚姻法案「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明訂相同性別兩人可以向戶政機關辦理「結婚登記」,使得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同性婚姻合法國家。蔡英文總統當天接受訪問說­「今天是台灣值得驕傲的一天。」

然而,就在去年2018年11月24日九合一大選,公投第十案「你是否同意民法婚姻應限定在一男一女的結合?」有比2016年蔡英文當選總統票數還要高的765萬同意票,代表絕大多數的台灣人民贊同婚姻是一男一女的結合。

民主的意義是人民有選舉、罷免、創制、複決權,公投就是人民行使創制複決權,結果是有法律效力的,公投通過就已形成法律,立法委員反對就是違法。

竟然,執政黨立委在蔡英文總統的意旨下和部分其他黨派立委,先在5/3二次否決按照公投第十案主文修訂民法的提案,又在5/17通過違反公投結果的同性婚姻專法。至此,民進黨政府已公然帶頭違法,竟還宣稱這是台灣的驕傲。

周神助牧師表示,目前看似是最憂悶的時候、環境看似沒有指望,但因信仍有指望,這場屬靈戰役要繼續靠主得勝,相信所有的禱告不是徒然的。楊寧亞牧師說,國家真實的問題在於家庭問題,教會應當好好地經營婚姻家庭,讓幸福家庭的氛圍自然從你我的生活中流露出來。活出好的婚姻、父母兒女好的關係,就會在社會中產生極大的影響力,是真愛的影響力。

親愛的家人,雖然憂傷憤怒,卻因信仍有指望,指望在於神,我們不會放棄為台灣禱告,為下一代努力,相信神如何幫助以斯帖帶領猶太人反敗為勝,教會也將帶領台灣逆轉勝,重返台灣人民對婚姻的期望。

愛你們的牧師 敬上2019/5/19

文章分類
歷史資料
關鍵字搜尋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