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天國的鑰匙


親愛的家人,平安

感謝天父,帶領教會來到2020年6月,後新冠時代的新教會,我們恢復實體兩堂主日崇拜,並且提升為雙攝影機畫面直播,有A現場的敬拜、聖餐、權能禱告、奉獻,有B現場的歡迎、報告、見證、證道,再回到A現場的回應呼召與頌榮祝禱。讓現場與直播畫面都充滿神的同在與家人的熱情。


上週主日,我向教會傳講「天國的鑰匙」,此關鍵詞句在聖經中只出現過唯一的一次,就是在馬太福音16:19,但是,跟隨在此詞句後面的說明「凡你在地上所捆綁的,在天上也要捆綁;凡你在地上所釋放的,在天上也要釋放。」竟然幾乎一模一樣的出現在另一節聖經,馬太福音18:18,而這兩節經文都跟隨在出現「教會(Ekklesia)」經文之後,意思就是,耶穌要建立教會,並且把「天國的鑰匙」賜給教會,使教會可以使用天國的鑰匙,綑綁與釋放。


這兩段出現「教會(Ekklesia)」的經文,一段是敘述陰間的權柄不能勝過教會,一段是敘述教會有治理的權柄,使教會家人之間彼此冒犯感覺受傷的關係恢復。

其實,這兩段經文告訴我們同一件事,天國的鑰匙是用來對抗陰間的權勢,我們每個人都如同迷失的羊,好不容易回到天父的家,卻在教會經歷與人關係的困難,感覺到受傷,被冒犯、被得罪,陰間的權勢會來影響基督徒的生命,使我們很難承認自己有錯,很難悔改、不願意道歉、沒辦法饒恕、很難和好,最後就選擇離開教會,有的人再也不去教會,再次被陰間的權勢擄獲。


主耶穌教導我們拿起「天國的鑰匙」,兩個人在地上同心合意的祈求,一起禁食禱告,綑綁受傷背後的黑暗權勢、自卑自憐自我放棄的邪靈、苦毒記恨不饒恕的邪靈,埋怨不公平忌妒的邪靈,釋放找到苦毒根的智慧啟示,釋放傷心得醫治的靈,釋放謙卑認罪悔改饒恕的大能,釋放關係恢復和好的祝福,釋放奪回人心感受到被愛、被接納、被歡迎,全心委身跟隨教會。

愛你們的牧師 敬上2020.6.14

文章分類
歷史資料
關鍵字搜尋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