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倚靠主大能做剛強的人


親愛的家人,平安

感謝天父賜給我們上週8/30祖父母節主日,聽到長者背誦聖經、看到長者擊鼓舞蹈讚美神,真的充滿生命的盼望與喜樂,國仁哥牧師傳講神的話語「古老的故事名字叫祝福」特別用使徒保羅的話,鼓勵教會家人「我還有末了的話:你們要靠著主,倚賴他的大能大力作剛強的人。」(弗6:10)這是天父的心意,祂要神的兒女在世為人,成為倚靠主而剛強的人。


9/5週六,神帶領TPES人才賦能團隊的張啟明總經理和腦神經發展訓練師王秀園老師,來到我們教會主領「領袖生涯規劃賦能訓練」,透過視訊與現場教學,帶來如何建立自己成為剛強有能力的人的美好信息。


TPES的意思是:Talent(天賦、才能)、Personality(性格)、Enpowerment(賦能、提升能力)、System(系統),就是透過認識自己的天賦才能與性格提升自己能力的訓練系統,從認識自己,接納自己,到延伸自己,去成為自己和別人的祝福,特別在四大類12項核心能力上學習成長,提升自己在職場、在服事的能力。


我發覺這12項核心能力,是我自己和全職團隊、牧養團隊、並全教會家人都需要建立培養的能力,包括自我管理、業務執行、人際關係、與領導管理四大類。


自我管理類有三項:1.情緒穩定度、2.工作續航力、3.學習精神。業務執行類:4.分析思考力、5.環境應變力、6.執行力。人際關係類:7.人際社交力、8.團隊合作力、9.溝通協調力。最後,領導管理類:10.改革創新力、11.領導管理力、和12.成就動機。每一項,都經過張總經理分析其價值與內涵和提升能力的方法。


譬如分析思考力是一個人面對壓力能夠保持冷靜,有敏銳的覺察力,花時間精力來思考,提出解決方法的能力,愈能分析思考,就愈能面對困境解決難題,如何提升分析思考力呢?要有一顆渴慕得到智慧的心,像所羅門王向神求智慧,並且像約書亞願意學習並謹守遵行神的律法,有一顆順服的心,親愛的家人,你想成為剛強的人嗎?快邁向12項核心能力提升之旅。


愛你們的牧師 敬上2020.9.6

文章分類
歷史資料
關鍵字搜尋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