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從沒有自信到發掘自己聰明有創意


2020/9/6楊梅靈糧堂主日崇拜見證-胡婷姊妹 回應兒童教會的呼召,成為數學種子師資 ,在培訓的過程中,發現自己的命定。

因著RG好玩新數學重建胡婷姊妹的自信心,神也藉著她去重建孩子們對數學的自信心。



親愛的牧師、師母、國仁哥牧師、嬿姐牧師以及教會家人,大家平安!


我是浩羿心慈族系,為民麗莉小組的胡婷。


今年年初得知2月16日教會有一場RG好玩新數學的說明會,宣傳海報上寫的「如何引導孩子喜歡數學」的字打動了我,在先生的支持下,我就報名參加了。


說明會之後,接著參加了從3月起每週六下午三小時的「好玩新數學」五堂先修班。後來教會想培育新數學師資,詢問到我的意願,並傳達未來也會在週六開班,可以以此傳福音。當我收到這個邀請時,心跳得好快,因為剛好在那段期間,我特別為自己能進入命定來禱告,但因自己的不足,仍有許多需要學習的地方。於是我求問神,主賜下平安的意念在我心中,我便回應接受教會的邀約。

在初階班的課程中,葉老師帶著我們透過玩的方式來學習,也用換獎品的方式激勵我們解題,更常常鼓勵兩人合作或競賽的方式,來進行課程,每次老師都充滿熱情,並帶給我們驚喜,我發現用玩的方式學數學,真的特別有趣!


印象特別深刻的是,當我們解不出題目時,老師會適時的引導,並大量的鼓勵,特別是答錯後再修正,竟然還會再得一個獎章耶!葉老師說:「學生學不會是老師的問題,沒有笨學生,只有不會引導學生的老師。」這顛覆我一直以來的觀念,以為數學不好是因為我笨的關係。


後來,我們繼續去到桃園市府靈糧堂上進階班,五月份開始了每週六共十堂的課程,進階班的數學難度更深,每週都要完成一篇教案作業,往往在孩子們上床後,才是我挑燈夜戰的時刻,加上當時正在和孩子的爸爸對懷相課程,自己的身體健康也出了些狀況,真的蠻挑戰的!


感謝神給我創意來寫教案,讓我在每次上課,教案檢討的過程中,因著老師的稱讚點名我上台說明,使我越來越不懼怕數學,也愈發喜歡玩數學,更看見神放在我裡面的才能,原來我是有創意的,讓我的自信心漸漸地被恢復。


進階班7月18日剛結束,緊鑼密鼓的七月底一共有五天的教會暑期營就正式開跑,我和翠芝一起帶低年級的數學課,翠芝很可愛很率真,和她一起服事,沒有壓力也很開心;後兩天壁光傳道和品諭都來支援我,一同服事時,我在他們身上學習管理秩序和如何引導孩子。孩子們的回饋很直接,穎儀在兒童教會分享她原本很排斥數學,在數學營上了兩三次後,她說:數學蠻好玩的…但她還是不喜歡寫學校的數學作業。


新數學在課程中,老師和孩子會有大量的互動,因為好玩和集點蓋章的鼓勵,每個孩子都會舉手發言,老師也會看見每個孩子的特質,例如:楊謹多樂意助人,當他看到身旁的溫愷恩漏蓋了章,他會舉手請老師幫他蓋章。當他沒被點到時,他會難過的趴在桌上,我就對他說:謹多,老師好需要你幫忙,白板上有一道題目你可以幫我完成嗎?當他點點頭,牽著我的手,完成題目也蓋到章時,那滿足的笑容讓我好溫暖。還有愷恩剛開始上課時面無表情,不過他後來會舉手會微笑,會主動回答問題,而當我和他說話他會回答時,我覺得好激動啊!


儒音是有愛心會照顧人的大姊姊,常常幫我照顧原禎,本以為帶著四歲的女兒原禎一起教課會有難處,但儒音成為我的好幫手,她會在課前就幫我把學具先放到籃子中,課程進行時,她也很專注的玩數學教具。


其實我從小是一個不怎麼喜歡數學的孩子,記得在國小時,舅舅來教我數學,有一道題他怎麼教我就是不懂,他好生氣,說:這麼簡單還不會!讓我難過的一直哭。從那時候開始我覺得自己很笨,也開始越發沒有自信。


感謝主!在師資訓練的過程中,透過寫教案一再被老師肯定,讓我發現自己是有聰明有創意的,因著RG好玩新數學重建我的自信心,主在我的軟弱之處給我力量。


期許自己未來在好玩新數學的帶領上為神使用,並在授課的過程中建立孩子的自信心,帶出孩子的數學力、創造力、愛人和幫助人的好品格。願將一切的榮耀歸給愛我的天父上帝!謝謝大家!


文章分類
歷史資料
關鍵字搜尋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